【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等不及了!中港恢復通關後 多數市民便呼「要增加配額」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等不及了!中港恢復通關後 多數市民便呼「要增加配額」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等不及了!中港恢復通關後 多數市民便呼「要增加配額」

New Project - 2023-01-31T214736.694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香港研究協會公布了市民對中港通關配額與防疫政策的意見民調,結果發現,不僅有超過半數的市民表示當局應增加與內地通關的配額甚至取消配額制度,也有大部分人表明若香港與內地恢復免隔離通關,對香港整體社會的正面影響較多,顯示港人多期望進一步放寬與大陸通關的限制,認同比例甚高。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香港即隨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防疫步調開始了「自我隔離」,並與中國大陸政府一同關停中港之間的通關渠道直至近日才開放,然而對於通關時的額度配比與近日的防疫政策市民卻頗有微詞,不僅希望取消通關配額,而且也希望放寬部分防疫政策與禁令。

調查顯示,若就免隔離通關配額的議題進行觀察,則可發覺有30%及29%受訪者表示應「取消配額制度」及「增加配額」,加上另有39%的香港市民表明若中港恢復免隔離通關,對香港整體社會的正面影響較多,顯示隨著通關恢復後,大多數港人都十分希望能不受限地往來大陸,持贊成票者數額甚高。

此外,當談及應否放寬口罩令時,市民意見兩極,除了出現有47%的受訪者不贊成放寬口罩令,40%則贊成放寬的現象,也有42%的港人贊成有條件取消新冠確診者的強制隔離令,36%的市民反對,顯示對於本地的防疫政策市民意見尚未統一,往後也都還有討論空間。

本次香港人對中港通關配額與防疫政策的意見民調,是香港研究協會於1月27日公布、1月16日至2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設籍香港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63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2023首月快結束 多數美人仍稱通膨困境亟待解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PPRP與UTN聯手大選係金ㄟ?泰:很有可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