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先拿富豪開刀?逾七成英人支持政府以富人稅補虧空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先拿富豪開刀?逾七成英人支持政府以富人稅補虧空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先拿富豪開刀?逾七成英人支持政府以富人稅補虧空

income-tax-491626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英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對徵收富人稅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當前在該國共有約四分之三的國民支持政府向收入超過1000萬、500萬、50萬英鎊的「超級富豪」徵收1%到2%不等的稅金,顯示在該國嚴峻的經濟危機下,大多數英人是相當支持以此形式緩解困境的,民意傾向甚明顯。

由於英國接連遭逢英鎊貶值、大減稅等風波,因此面臨的財政危機便也遠比他國都還要來的嚴峻,而為了填補國家350億英鎊的大洞,除了政府公告的「削減支出」計畫,還有反對黨領袖Keir Starmer應眾人要求提出的富人稅議案獲得多數英人支持,側面說明該國「增稅減支」勢在必行,英財政情況亟待改善。

調查顯示,當前在英國,共有78%的民眾支持政府對收入超過1000萬的富豪徵收1%的富人稅,並有73%的英人贊成向收入超過500萬的富人徵收2%的稅,加上另有77%與86%的保守黨、工黨選民支持前者,69%、83%的保守黨人與工黨人支持後者,顯示大多數英人確實十分支持富人稅議案,政黨歧異也偏低。

此外,當被問及對收入超過50萬的富人徵收為期5年的年繳1%稅金觀感時,卻有53%的英人表示支持、25%的民眾反對,加上66%的工黨選民與45%的保守黨人支持,顯示民眾對這一收入層級的富人稅徵收方式仍要再討論,並且各黨選民間的意見分歧也還是很大。

本次英國民眾對徵收富人稅的觀感調查,是英國YouGov輿觀調查於1月24日公布、1月18日至1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英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661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2023首月快結束 多數美人仍稱通膨困境亟待解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等不及了!中港恢復通關後 多數市民便呼「要增加配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