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曝代溝狀況大調查 發現多數國人都覺「問題很嚴重」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曝代溝狀況大調查 發現多數國人都覺「問題很嚴重」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曝代溝狀況大調查 發現多數國人都覺「問題很嚴重」

people-2942847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公布了一項有趣的「代溝」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韓人認為,現今國家、社會上的代溝問題嚴峻,並且不同世代的人們之間也存在嚴重的矛盾狀況,說明多數韓國人民都深知不同世代的人之間難以相互融合,而且也早就發現代溝問題難以解決。

說起代溝,相信多數人第一時間會想到的,就是父母和青春期的叛逆孩子相互吵架的畫面,同樣身處東方社會的韓國也正面臨著類似的困境,根據該國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現如今多數韓人不僅有感代溝問題深重,同時也知曉不同世代的人相處起來甚有困難,說明問題早已浮現,但至今未解。

調查顯示,當前在韓國,共有80%的民眾都認為國內「世代矛盾」的問題嚴重,並且有49%的韓人預計,未來相關問題將會更趨惡化,加上另有42%的韓國民眾表明,他們感覺自己很難「與下一代對話」,說明代溝問題嚴峻,不只是年輕人無法與上一代人互動,老一輩人也感覺自己無法和新世代的小孩溝通。

此外,當被問及代溝問題造成的損害時,也有30%的韓人表示,當遇到代溝時,首先受到傷害的必是年輕的一代,加上另有23%的韓國民眾持相反意見,認為年長者才較易受到害,顯示對於代溝問題的「受害方」,韓人之間也是存在著不小的意見分歧,前景難料。

本次韓國的代溝調查,是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於3月14日公布、2月10日至1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韓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分別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港曝社會指標調查 結果發現竟是「這項」得最高分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經濟困境太嚴峻!加民調:國人多連應急儲備金都沒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