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繼吃案後又一桩!現多數英人都覺警方有種族歧視嫌疑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繼吃案後又一桩!現多數英人都覺警方有種族歧視嫌疑

New Project - 2023-07-20T171750.603

New Project - 2023-07-20T171948.23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益普索(Ipsos)公布了英國民眾對警方差別對待爭議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在多數英人眼裡,擁有白人背景、異性戀和身為男性的民眾確實較易受到警察的優待,相反身為黑人或少數族裔的英國民眾,則表明他們時常要擔心會被警方刁難或攔下盤查,顯示該國警務人員未得民眾信任,爭議頗多。

在許多電影情節中,都會看到不少黑心、懶散的警察因不欲出警辦案,而將偷竊、性騷擾、擅闖民宅等看似微小的案件隱匿,然而就在如今的英國,不僅出現警察吃案,而且還接連引爆性騷、種族歧視等爭議,因此令許多少數族裔英人對其信心喪失,民怨沸騰。

調查顯示,當前在英國,共有49%的民眾,都認為擁有白人背景的人將能得到警方的特別優待,並有45%的英人感覺異性戀較易被警察公正對待,加上另有43%的英國民眾表明,相比於女性,他們更相信男性容易被警方優待,顯示多數英人早已察覺到了警察差別對待的現象,也知道既得利益者都有誰。

此外調查還顯示,在英國僅有30%的民眾相信擁有少數族裔血統的民眾能得到警方的公正對待,加上另有29%的英人表示自己相信擁有黑人背景者也可以在人民保母處得到公平,顯示相比於擁有白人背景、異性戀和身為男性的民眾,大部分少數族裔與在英黑人較易被警察刁難、區別對待,情況甚為明顯。

本次英國民眾對警方差別對待爭議的觀感調查,是益普索(Ipsos)於7月18日公布、6月9日至1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英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現上調查,共完成2178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真悔了?脫歐整整三年後 近六成英人都高喊「自己錯了」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北約 被歐盟甩飛?現全球認可北約領導地位者僅三成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