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經歷脫歐3年苦痛後 大部分英人皆悔稱「想復合」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經歷脫歐3年苦痛後 大部分英人皆悔稱「想復合」

New Project 2024 01 09t154520.377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英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對脫歐議題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由於脫歐後引發多重經濟與人力短缺問題,因此越來越多英國人都開始感覺當時的投票更像是一個「錯誤」而非正確的決定,顯示多年過去其「悔脫歐」之意已越來越明確,先前堅定不移的想法已蕩然無存。

不同於其他國家,英國在近年正式與歐盟「分手」後,非但沒有讓人民過上幾天好日子,反而令其深陷經濟困境生活得苦不堪言,根據英國YouGov輿觀調查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在2016年通過脫歐公投後,大多數英人都漸露悔意,說明英人早就不滿困苦生活多時,並相當後悔自己當年做下的決定。

調查顯示,當前在英國,共有51%的民眾表示,如果能回到公投前,那自己一定會推翻當初脫歐的決定,並有36%的英人反稱他們反對重回歐盟的想法,加上另有42%的英國人表示,比起重返歐盟,他們比較贊成重新加入歐盟單一市場,顯示英人不僅悔脫歐,而且也希望能重新加入歐盟市場救經濟。

此外,當問及與歐盟之間關係現況的看法時,也有44%的英人表示自己很不滿意於國家現在與歐盟之間的關係,加上另有31%的英國民眾反稱維持現狀並沒有什麼不好,顯示大多數英人都對脫歐感到十分後悔,並希望國家不要再與歐盟僵持,卡在這種不上不下的尷尬關係中。

本次英國民眾對脫歐議題的觀感調查,是英國YouGov輿觀調查於1月4日公布、1月2日至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英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2016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泰頻治安亮紅燈 卻僅少數國人敢找警求助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比起讓川普上位 加人反覺「拜登勝選對自家國較有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