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雖支持重返歐盟市場 可多數英人並不知背後意義為何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雖支持重返歐盟市場 可多數英人並不知背後意義為何

New Project 2024 01 09t161441.51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英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對重返歐盟單一市場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英人雖都支持重返歐盟單一市場救經濟,但當問其是否知道成為單一市場成員國的意義時,該國民眾卻都表示不清楚,顯示英國人雖都贊成重返歐盟單一市場,但卻不知曉成為成員國背後的意義,認知度甚低。

不同於其他國家,英國在近年與歐盟正式「分手」後,非但沒有讓人民過上幾天好日子,反而令其因為接踵而來的經濟困境而生活得苦不堪言,根據英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的民調顯示,如今該國已有近半數民眾支持重新加入歐盟單一市場,說明英人不滿困苦生活已久,後悔、怨怒情緒高漲。

調查顯示,當前在英國,雖有42%的民眾都表示自己很支持國家重返歐盟單一市場救經濟,但於此同時也有22%的英人反稱不贊同,加上另有36%的該國民眾模糊表示無法給出明確答覆,顯示大多數英人都還是贊同國家重返歐盟單一市場的,只是未持明確意見者也偏多,輿論風向大改的可能性仍高。

此外,當問及是否知道成為歐盟市場成員國的意義時,也有42%的英人表示自己不知道重獲歐盟單一市場成員資格後,就必須要定期向歐盟繳納費用,加上另有48%的英國人表示不知道擁有歐盟單一市場的成員資格後意味著英國將受歐洲法院管轄,顯示英人雖很支持重返歐盟市場,但對背後意義卻不甚知曉。

本次英國民眾對重返歐盟單一市場的觀感調查,是英國YouGov輿觀調查於1月4日公布、1月2日至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英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2016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泰頻治安亮紅燈 卻僅少數國人敢找警求助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比起讓川普上位 加人反覺「拜登勝選對自家國較有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