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除財困外 英人也覺脫歐導致自家國「世界地位」下滑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除財困外 英人也覺脫歐導致自家國「世界地位」下滑

New Project 2024 02 01t115624.27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益普索(Ipsos)公布了英國民眾對脫歐議題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由於脫歐後引發多重經濟與缺工問題,因此越來越多英國人都開始感覺當時的投票更像是一個「錯誤」而非正確的決定,顯示多年過去其「悔脫歐」之意已越來越明確,先前堅定不移的想法已蕩然無存。

不同於其他國家,英國在近年正式與歐盟「分手」後,非但沒有讓人民過上幾天好日子,反而令其深陷經濟困境生活得苦不堪言,根據益普索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在2016年通過脫歐公投後,大多數英人都漸露悔意,說明英人早就不滿困苦生活多時,並相當後悔自己當年做下的決定。

調查顯示,當前在英國,共有57%的民眾表示,自己感覺當時的脫歐公投更像是一個「錯誤」而非正確的決定,並有70%的英人同稱,在脫歐後,國內的經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局,顯示脫歐多年後英國人不僅深感後悔,也覺得經濟困境加劇,生活苦不堪言。

此外,當問及脫歐後的其他影響性時,也有55%的英國民眾表示,脫歐後已嚴重影響到了國家未來的成長前景,加上另有54%的英人同稱,脫歐已導致自家國際地位下降,顯示除財困與缺工問題外,該國民眾也感覺脫歐對自己國家的國際地位形成了負面影響,有百害而無一利。

本次英國民眾對脫歐議題的觀感調查,是益普索(Ipsos)於1月31日公布、1月17日至2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英國16歲以上的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3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台美 雖看好台「錢」景 部分美商仍憂兩岸衝突影響市場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烏克蘭 與俄戰逾600日 終令烏人鬆口稱「願談判換和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