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烏克蘭 與俄戰逾600日 終令烏人鬆口稱「願談判換和平」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烏克蘭 與俄戰逾600日 終令烏人鬆口稱「願談判換和平」

Benjamin Marder K4cqk Vaiee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烏克蘭國家民主研究所公布了民眾對近期戰事的意見調查,結果發現,由於該國戰火長年未散,西方民主國家相挺聲浪又漸弛,導致民眾對與俄談判的提議越來越推崇,顯示這場與俄軍之間的「持久戰」已逐漸消磨掉烏人鬥志,消極聲浪正緩緩上漲。

去年2月24日是烏俄戰爭屆滿一周年的日子,此後,因烏國境內戰火未散,致使民眾頻顯疲態,且烏克蘭國家民主研究所近期也公布民調顯示,在西方民主國家相挺聲浪漸弛的背景下,導致烏人對談判提議越來越推崇,說明其堅持打仗直到勝利的決心已消,多數民眾都深感疲憊。

調查顯示,當前在烏國,共有42%的民眾都支持停戰與俄羅斯談判,並有近 90%的烏人擔心國際社會對自家國支持度減弱,加上另有62%的烏克蘭人認為國家至少需要五年或更長時間才能成為歐盟成員國,顯示長時間的戰事早已令烏人大感疲憊,因此才會對其他可能讓國家重得和平的方式表示支持。

此外,當問及對戰爭本身的看法時,雖有近五成的烏克蘭民眾表示,在這場戰爭中,自己的朋友、家人已因此喪命,但於此同時也有89%的烏人希望看到自己的國家加入北約,加入歐盟的支持率甚至更高,達91%,顯示烏人雖對戰事難以忍受,但卻未真的「看衰」自己國家,支持入北約、歐盟的聲浪仍高漲。

本次烏克蘭民眾對近期戰事的意見調查,是烏克蘭國家民主研究所於1月24日公布、去年11月14日至2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烏克蘭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2516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2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台美 雖看好台「錢」景 部分美商仍憂兩岸衝突影響市場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連嘗兩州敗局後 海利「返鄉」民調仍大輸川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