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就不給!英民調稱 求職者多不願公開「社群足跡」給人看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就不給!英民調稱 求職者多不願公開「社群足跡」給人看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就不給!英民調稱 求職者多不願公開「社群足跡」給人看

New Project - 2023-03-22T162312.35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英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對「社群媒體資料檢查」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大多數英國人都支持雇主定期檢查底下員工的社群媒體資料,但只有少數人贊同在面試前或面試期間提供相關資料以供檢核,顯示該國民眾對此意見分歧,相關做法未來尚有討論空間。

隨著網路與科技漸趨發達,越來越多英國人手上都至少會存有一個以上的社群媒體帳號,並且各大招募人才的企業、社福機構、國中小院校也日漸發覺求職者的「社群足跡」將反映其更多性格與私生活層面的資料內容,因此逐步開始要求提供,卻因此引發該國民眾的討論。

調查顯示,當前在英國,雖有64%的民眾都認為,比如幼師、國中小老師等會與兒童有交集的從業人員,應定期提供社群媒體資料給雇主檢核,但卻僅有32%的英人支持各行業普遍要求求職者提供相關資料方便核查,顯示英國民中對此意見不一,未來是否真會實行還有討論空間。

此外,也有64%的英國民眾認為,時常接觸到弱勢族群的社會工作者應主動提供社群媒體內容以供檢查,加上另外22%的英國求職者表明,他們「非常不願意」在面試前或面試期間提供自己的社群媒體資料,顯示英人雖認為特定從業人員該如此做,但真正願意在面試時提供資料的求職者卻很少。

本次英國民眾對「社群媒體資料檢查」的觀感調查,是英國YouGov輿觀調查於3月15日公布、2月16日至1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英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5109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拿大人會說謊嗎?民調:要看情況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泰曝防災教育、研究調查 發現多數民眾都覺「有必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