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泰曝防災教育、研究調查 發現多數民眾都覺「有必要」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泰曝防災教育、研究調查 發現多數民眾都覺「有必要」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泰曝防災教育、研究調查 發現多數民眾都覺「有必要」

water-3288126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泰國國家發展管理研究所(Nida Poll)公布了民眾對國家防災教育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泰人都非常同意各級院校針對洪水、地震等災害進行防災教育,並且也有近半數的民眾認為國家應盡快針對PM2.5、全球暖化等天災進行研究,顯示泰人對各類天災的防範教育與研究十分重視,民意傾向明顯。

自從全球暖化問題逐步引發世界各國重視後,面對不定時出現的天災,泰國民眾也開始愈發重視,並因此紛紛贊同起各級學校舉行的防災教育與備災演練,甚至希望國家能多多針對PM2.5、全球暖化等天災進行研究以有效遏止,顯示泰國境內現正頻繁掀起針對防災的各項討論,民眾對此也格外重視。

調查顯示,當前在泰國,共有78.00%的民眾表示,自己非常同意各級院校針對洪水、地震、海嘯等災害進行防災教育,並有17.25%的泰人表明「還算同意」,加上另外僅2.50%的泰國人完全不同意,顯示泰國民眾對防災教育十分重視,因此非常希望國家能有效落實對人民的知識普及。

此外,當被問及對「防災研究」的觀感時,也有46.00%的泰人認為,國家應盡快針對PM2.5之類的空氣汙染問題進行研究,加上另有26.75%的泰國民眾表示國家應多多針對水汙染問題進行防範研究,顯示不只是防災教育,多數泰人也希望國家能進行研究以從源頭遏止災害發生。

本次泰國民眾對國家防災備災教育的觀感調查,是泰國國家發展管理研究所(Nida Poll)於3月23日公布、3月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泰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2023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拿大人會說謊嗎?民調:要看情況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歷經醫護罷工與經濟風暴後 英人仍覺政府未積極改善問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