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分手多年如今誰主「悔脫歐」?英:青壯年人佔大宗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分手多年如今誰主「悔脫歐」?英:青壯年人佔大宗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分手多年如今誰主「悔脫歐」?英:青壯年人佔大宗

brexit-5848446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英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悔脫歐」的民意分布調查,結果發現,從去年11月底開始到今年1月中雖有過半民眾都開始後悔脫歐,但若從年齡分布來看,卻可發現其中是以50歲以下的英人為多,顯示大部分主要撐起國家經濟的英國青壯年人還是十分有感脫歐後的困苦生活,因此才會轉變主意。

不同於其他國家,英國在近年正式與歐盟「分手」後非但沒有讓人民過上幾天好日子,反而令大部分民眾因為接踵而來的經濟困境、勞工短缺而生活得苦不堪言,因此最近幾月漸有傳出國人「後悔」之聲,其中並以撐起國家經濟的青壯年主力軍悔聲最強。

調查顯示,當前在英國,雖有53%的民眾都稱「脫歐是一個錯誤的決定」,但若從年齡分布來看,則可發覺有42%的50歲以下英人與13%的70歲以上英國民眾給出相同答覆,顯示相比於年長者,大部分主要負擔經濟重擔的青壯年人都十分有感於經濟崩潰,因此才會開始後悔,覺得自己高估了脫歐後的好處。

此外,在支持英國脫歐的34%民眾當中,僅有26%的50歲以下英人給出相同答覆,不僅相比於70歲以上英國人的27%與60歲以上年長者的54%低上許多,「不確定英國脫歐是否好」的50歲以下英人也佔49%,更顯不同年齡層民眾對此議題的意見歧異甚鉅,爭議目前仍難消。

本次英國的「悔脫歐」民意分布調查,是英國YouGov輿觀調查於2月3日公布、去年11月22日至今年1月1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英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7101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曝親密暴力大調查 結果發現「這族群」最容易遇到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港曝行政會議成員民望 結果發現「這人」各項分數都超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