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港曝行政會議成員民望 結果發現「這人」各項分數都超高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港曝行政會議成員民望 結果發現「這人」各項分數都超高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港曝行政會議成員民望 結果發現「這人」各項分數都超高

hongkong-1534275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了行政會議成員的民望調查,結果發現,在多位議員中,市民最喜歡的是高永文,第二名為葉劉淑儀,位列第三至第五位的則是湯家驊、李國章和張宇人,並且葉、湯、章三人的的評分較十個月前顯著上升,顯示不僅整體排行略有變動,就連港政情都再掀變化。

所謂的行政會議,就是指協助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決策的機構,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規定,行政會議的成員多半是由行政長官從行政機關的主要官員、立法會議員和社會人士中委任,也因此導致民眾的熟悉與支持度對處於這樣職位的人來說十分重要,極有可能直接影響香港政情發展。

調查顯示,若從港人給出的絕對評分狀況來看,則可發現市民最喜愛的行政會議成員是高永文,得57.1分,排第二位的是葉劉淑儀,評分為51.6分,加上位列第三至第五位的湯家驊、李國章和張宇人評分分別為45.9、44.1及40.3分,顯示前二者所獲市民支持度甚高,已超越眾人甚多。

此外,當被問及對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的熟悉度時,則18%的港人將票投給了去年、前年都第一的葉劉淑儀,加上湯家驊的7%和張宇人、李國章的2%市民熟悉度,顯示港人對於當地非官守議員的認知程度都不算太高,政府並應負起「帶領市民認識」之責。

本次的香港的行政會議成員民望調查,是香港民意研究所於1月27日公佈、1月9日至1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香港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505、50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在正負3.0至4.0個百分點之間。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曝親密暴力大調查 結果發現「這族群」最容易遇到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跨性別女犯該去哪服刑?英:要視變性手術完整性決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