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社群媒體對美人影響到底好還壞?民調:很難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社群媒體對美人影響到底好還壞?民調:很難說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社群媒體對美人影響到底好還壞?民調:很難說

icon-1328421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的社群媒體與心理健康關聯調查,結果發現,如今多數美國人都認為,社群媒體與青少年憂鬱症的產生有絕對關聯,並且其應為此負主要責任,顯示美人不僅對社群媒體觀感負面,同時也多認為其是造成國人心理健康受損的罪魁禍首。

在日劇《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中,描述了使用社群媒體的眾人利用網路暴力殺害一名女高中生的殘忍案例,且美國CDC近期公布的數據也顯示,該國有許多青少女因不堪網路霸凌而考慮過自殺,說明社群媒體與Z世代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已有密不可分的關係,與往日的狀況大不相同。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19%的成年民眾認為,社群媒體的「存在」本身就極有可能是造成青少年憂鬱症的元兇,並有34%的美人認為,社群媒體應為青少年憂鬱症的形成負主要責任,顯示美人早就認為社群媒體與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有關,並且認為其必是造成國人心理健康受損的元兇。

此外,也有30%的美人認為,社群媒體勢必會對國人的心理健康造成負面影響,加上另有31%的美國民眾持相反意見,樂觀認為其必會對國人的心理健康形成正面影響,顯示美人對社群媒體的觀感與其形成的效果意見不一,歧異甚大。

本次美國的社群媒體與心理健康關聯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3月12日公布、2月22日至2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6809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港曝社會指標調查 結果發現竟是「這項」得最高分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曝代溝狀況大調查 發現多數國人都覺「問題很嚴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