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期中選舉結束後 美「計票不信任」聲浪仍起伏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期中選舉結束後 美「計票不信任」聲浪仍起伏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期中選舉結束後 美「計票不信任」聲浪仍起伏

pen-2181101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在期中選舉前後的投票信任度調查,結果發現,雖然在投票前部分美人對計票等票務公正性持懷疑態度,但隨著投票結束後,便有越來越多人開始增長起了信心,直到選後一個月才重又出現質疑聲浪,顯示民眾對選舉票務的信任度相當動盪,其因並恐與該國政治形勢有關。

自從美國期中大選開打以來,各候選人之間的口水戰、投票方法、新形成的國會議員組合等話題就一直為該國民眾所關注,然而橫亙在選舉前後的計票公正性卻需等上一段時間才能看出趨勢,所幸去年的美人總體信任度較2020年時有所提升,惟不信任聲浪持續起伏,顯示當地不僅政情動盪,就連選情也難安。

調查顯示,在期中選舉正式投票前,雖有29%的美國民眾對計票的公正性持懷疑態度,但當投票甫一結束後,對計票結果抱持憂慮情緒的美人比例就下降到了26%,惟選後一個月對計票結果不信任的美國民眾數又上升到了37%,顯示該國民眾對政治情況的觀感十分搖擺,前景難料。

此外,當被問及對選舉詐欺事件的觀感時,也有33%的美國人表示,他們認為自己所居住的城市應真有出現計票錯誤的情況,加上另有29%的美人表明,部分選民很有可能在故意或不小心的情況下重複投票,顯示對於選舉詐欺情事多數美人確有感知,並因此造成了對選舉結果的不信任。

本次美國民眾在期中選舉前後的投票信任度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1月10日公布、去年10月28日至31日、11月9日至11日、12月7日至11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15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0至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我要退休!法政府宣布計畫延長工齡後 八成民眾皆反彈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歷經一年能源短缺後 多數加國人始支持核電擴大發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