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歷經一年能源短缺後 多數加國人始支持核電擴大發展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歷經一年能源短缺後 多數加國人始支持核電擴大發展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歷經一年能源短缺後 多數加國人始支持核電擴大發展

New Project - 2023-01-12T111410.748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Angus Reid Institute公布了加拿大人對核能、核電和各項能源開發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不僅有許多加國人都支持擴大核電發展,同時也有不少民眾支持太陽能、風力發電等再生能源持續擴大普及,顯示在經歷了一年的能源價格衝擊後,核電又重新流行起來了。

自從烏俄戰爭開打後,加國境內就陷入了嚴重的能源短缺危機,而在困境持續了整整一年後,不少加人便也開始重新打起了擴大核電的主意,加上諸如太陽能、風力發電等再生能源永續環境的好處依舊不減,更令多數加拿大人毫不掩飾地展現起了對它們的喜好與支持,前景可期。

調查顯示,當前在加拿大,不僅有57%的民眾表現出對擴大核電的支持,也有81%的加國人表示自己十分贊同持續普及太陽能發電的使用率,加上另有74%的家人同步表明了對風力發電的喜愛,顯示在歷經整整一年的能源短缺與油物價上漲後,加人對能源的渴求已高漲至頂峰。

此外,當被問及對石油和煤礦開採的觀感時,僅有50%的加拿大人支持以獲取石油的方式提供國家能源,加上另有19%的加國民眾支持煤礦開採,顯示相比於太陽能、風力發電、水力發電,甚至核電等能源形式,大多數加國人較不喜看到人類繼續揮霍不可再生的地球資源。

本次加拿大人對核能、核電的觀感調查,是Angus Reid Institute於1月11日公布、去年11月28日至12月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加拿大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503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我要退休!法政府宣布計畫延長工齡後 八成民眾皆反彈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2023魯拉回鍋掌權後 多數巴西人卻不看好他接「爛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