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我要退休!法政府宣布計畫延長工齡後 八成民眾皆反彈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我要退休!法政府宣布計畫延長工齡後 八成民眾皆反彈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我要退休!法政府宣布計畫延長工齡後 八成民眾皆反彈

New Project - 2023-01-11T204520.925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就在法國通膨飆升、疫情未除之際,總統馬克宏便宣布計畫將退休年齡從原本的62歲提高到64歲,此言一出,果不其然引發了大批民眾不滿,包含ODOXA公布的一項民調也顯示,該國當前有近三分之二的民眾對此計畫表示反對,說明馬克宏此舉有欠考慮,人民其實並不願意為了改善生活延長工齡。

近日法國總統馬克宏對外宣布有意將原法定退休年齡延長至64歲,並精簡退休金制度,調高勞工在領取全額退休金前所需繳納的費用,然此計畫甫一發出,不僅立刻引發了大量民眾與支持者不滿,也使多數工會氣到跳腳,並預言準備發動罷工向政府抗議,衝突一觸即發。

調查顯示,當前在法國,共有83%的民眾反對政府的「退休改革計畫」,並僅有38%的法國人同意將退休年齡延長至62歲以上,加上另有71%的法人對政府的「退休改革計畫」感到毫無信心,顯示馬克宏政府預備制定的這項計畫確實引發了多數民眾反彈,政令推行恐將十分不易。

此外,當被問及對國家2023的發展信心時,也有78%的法國人給出了「否定」答案,加上另外僅有16%的法國人支持政府將退休年齡延長到64歲,26%的人贊成延長到63歲,顯示即便馬克宏政府試圖以延長工齡改善國家發展與人民生活,也多不會為民眾所買單。

本次法國民眾對延長退休年齡的意見調查,是ODOXA於1月9日公布、1月4日至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法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5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5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再騙啊!不顧造假醜聞上任 桑托斯現遭多數美人齊反對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2023魯拉回鍋掌權後 多數巴西人卻不看好他接「爛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