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是狂人還是罪人?國會暴亂後川普的有罪主張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是狂人還是罪人?國會暴亂後川普的有罪主張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是狂人還是罪人?國會暴亂後川普的有罪主張

▲目前仍有過半美人認為川普曾試圖透過非法手段取得連任。(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2021年1月6日,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的支持者為助其謊稱大選結果被竊,並要求副總統彭斯和國會拒絕認可拜登當選第46任美國總統,因此暴力闖入國會以擾亂宣告拜登獲勝的聯席會議,當時的一系列衝突除導致國會大廈建築群被封鎖長達數小時,也導致5人死亡、超過140人受傷。

此案一出,國會暴亂眾院特別調查委員會便立即舉行聽證會,哥倫比亞廣播公司也聯合YouGov於前(26)日公布最新民調,除於6月22至24日針對美國2265名成年人進行調查外,還加上性別、年齡、種族和教育程度反覆加權,最終統合出正負2.6個百分點標準誤差值的調查結果。

CBS與YouGov的民調顯示,時至今日仍有58%的受訪選民強烈反對去年1月6日的國會騷亂事件,並有63%的民眾認為這起暴亂事件的背後,目的是透過非法示威運動替川普爭取留任,且有50%的選民相信,早在國會衝突發生前,川普及其狂熱支持者就已經在計劃使用違憲手段續任。

除了藉由大量民調申述對這位美國前總統的有罪指控外,此次調查也顯示出仍有47%的民眾對於國會暴亂事件聽證會持高度關注,加上針對衝突當天,也有45%的民眾表示應予以嚴肅調查,甚至有46%的美國國民認為,聽證會後需以刑事罪提控川普,才不會繼續讓這位狂人凌駕社會規範。

自川普執政以來,就不斷以性別、種族歧視等行動和言論引發爭議,然而時序至今也有多數選民對其表示支持,包含民調中55%的保守派中人認同國會暴亂為「起義」行動,以及29%的共和黨人仍然稱當天事件為「愛國主義」等,在在都顯示這位美國前總統除了狂暴的行事風格外,也極具個人色彩與吸引力。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烏克蘭 與俄戰未歇 世界難民日調查顯示烏克蘭危機引擔憂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塞翁失馬?最高法院失人心 民主黨或成最大贏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