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烏克蘭 與俄戰未歇 世界難民日調查顯示烏克蘭危機引擔憂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烏克蘭 與俄戰未歇 世界難民日調查顯示烏克蘭危機引擔憂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烏克蘭 與俄戰未歇 世界難民日調查顯示烏克蘭危機引擔憂

▲由於烏俄戰爭未平,因此世界對難民的態度已轉趨開放。(圖/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自烏俄戰爭開打以來,兩國大小傷難不斷,也頻繁刷新國際新聞版面。在連續數周的平靜之後,俄羅斯再次趁G7舉行峰會之際,導彈襲擊基輔的一座平民公寓,導致1人死亡、數人受傷。基輔市長表示,這次攻擊被認為是俄羅斯在國際峰會前恐嚇烏克蘭的迫害行為。

因希望在烏俄戰爭仍持續行進的2022年瞭解全球對於難民、避難、戰爭等議題的看法,益普索特別選擇在6月20日世界難民日前公布最新線上民調,透過在今年4月22日至5月6日期間針對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南韓等28國18至74歲的成年人進行調查,得出正負3.5%標準誤差值的民調。

在益普索發布的最新調查中顯示,接受調查的28個國家中,平均有78%的民眾同意人們應該能夠在包括本國的其他國家避難,另有約六分之一的民眾不同意該原則,這不僅表明了烏克蘭危機已提高公眾對難民的開放程度,也扭轉、稀釋了新冠肺炎引起的部分擔憂。

針對難民議題,得因於烏俄戰爭引發的死傷危機,民調已顯示有超過45%的民眾在過去一年裡採取實際行動支持難民,也有39%與24%的民眾分別稱自己是第一次,或經常協助戰爭受害者,除此之外,還有72%的波蘭人表示自己已採取行動進行救援,顯示烏克蘭局勢在今年對世界各國的影響甚深。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的數據表明,目前烏俄戰爭引發的傷難已使全世界超過1億人被迫流離失所,但與此同時,也激發了28個國家的公眾對於難民的支持,加上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逐步趨緩,未來各國邊界也將持續放寬容納他國受害者尋求庇護,希望藉此能從根本上解決戰爭迫害,真正彰顯人權與善意。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怒吼總在悲劇後?兩聲槍響再觸美人神經促立法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妳的子宮早就不是妳的子宮 看推翻墮胎權前美國各州怎麼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