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怒吼總在悲劇後?兩聲槍響再觸美人神經促立法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怒吼總在悲劇後?兩聲槍響再觸美人神經促立法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怒吼總在悲劇後?兩聲槍響再觸美人神經促立法

▲2022年5月的兩聲槍響再度挑動美國人敏感神經。(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2022年5月24日美國德州迎來黑暗的一日,一名身穿防彈背心的18歲槍手,在尤瓦爾迪羅柏小學掃射多間教室,屠殺至少19名兒童和2名成人。此案一出,原先就對槍枝相關事件格外敏感的美國人又再被挑起傷處,不僅希望更嚴格地執行現有的法律,也表示十分支持新法創立,盼藉此能防止悲劇再發生。

以調查為基礎的全球績效管理咨詢公司蓋洛普,在得知美國民眾對槍枝法案的重視後,選於6月1日至20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人進行隨機電話抽樣訪談,並在加權處理樣本、糾正抽樣框架中的不平等概率、無應答及固定電話和手機用戶後,得出正負4個百分點抽樣誤差值的民調結果。

目前針對槍枝銷售法律的調查結果顯示,同意相關規定應更加嚴格的民眾支持率已從去年10月的52%一路飆升14個百分點,並且,認為槍枝政策在今年美國期中選舉裡極為重要的選民比率也從2018年10月的37%上升至55%,通過以上都可以發現,相關法案改革與新制創立對現在的美國人而言至關重要。

除此之外,美國民眾對於槍枝購買的法定年齡從18歲提升到21歲的支持度,也自2018年5月的68%提升至76%,允許法院沒收攻擊性使用者槍枝的同意比例也高居81%,其餘包含禁止危險使用者購買槍枝、要求對所有槍枝銷售進行背景調查等,也都分別居於86%、92%,顯示民眾對於擁槍的保守態度。

若從美國的歷史洪流俯瞰槍枝管制議題的討論,可以發現那些要求嚴格禁制、管理的民眾呼聲總是出現在大規模槍擊案之後,至於今年5月連續發生的兩起槍殺案悲劇究竟是否會在美國人民心中留下長足且深刻的記憶,甚至進一步推動立法者加速建置、改善相關法案,就有待11月美國期中選舉,便可見分曉。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決戰參議院選舉!自民黨民調高 民眾最在意經濟復甦與物價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共和黨寵兒換人當?新罕布什爾州拋給川普的震撼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