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不幹了!受疫情通膨衝擊後 三成法人堅定表明離職意欲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不幹了!受疫情通膨衝擊後 三成法人堅定表明離職意欲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不幹了!受疫情通膨衝擊後 三成法人堅定表明離職意欲

boy-1666611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ODOXA公布了法國民眾對工作方式的意見調查,結果發現,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擾亂各家企業運營,因此有越來越多法國勞工都對自身工作環境與狀態感到憂心,並紛紛提出願望希望能在今年有所改善,顯示當地在職勞工多對現行工作環境有不滿,並有抹除困境、改變現狀的意欲。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衝擊全球經濟後,多數法國企業與勞工都同陷困境,不只許多企業主都表明自己難以維持、繼續經營,也有不少勞工叫苦連天,想離職又擔心口袋空空吃不起飯,顯示當地經濟與職場現狀著實不穩,即便企業主經營不下去、員工想辭職也沒有一個人敢瀟灑無視經濟制約。

調查顯示,當前在法國,共有37%的勞工表明了離職意欲,然而在這些有心想離職的員工中,卻有69%的人擔心自己辭職後會面臨到失業困境與喪失特定的職業身分福利,顯示即便當地有近三分之一的勞工有辭職的想法,也只敢是「想想而已」,實際上根本負擔不起口袋空空吃不起飯的風險。

此外,當被問及對未來工作狀況的想法和願望時,也有79%的法國民眾表明希望在新的一年能更好的平衡工作和自身生活,加上另有70%的法人自己在工作時能自行安排時間、自主掌握工作方式,顯示雖有一部分法國人想盡快逃離現在庸庸碌碌的打工人生活,但仍有民眾心存希望,盼以改變解決問題。

本次法國民眾對工作方式的意見調查,是ODOXA於1月10日公布、去年8月23日至2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法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37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5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我要退休!法政府宣布計畫延長工齡後 八成民眾皆反彈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歷經一年能源短缺後 多數加國人始支持核電擴大發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