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難敵經濟、醫療困境 多數日人表明修憲不急在一時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難敵經濟、醫療困境 多數日人表明修憲不急在一時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難敵經濟、醫療困境 多數日人表明修憲不急在一時

▲現有多數日人表明比起修憲,改善經濟、醫療困境更重要。(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遇刺身亡一事震驚全球,除了有多國元首前往慰問、隆重舉行葬禮外,日本全國上下早已亂成一鍋粥,不僅由安倍所屬的執政自民黨在參議院選舉中大獲全勝,也有多數民眾因此猜測前首相的修憲願望即將達成,並迅速展開相關討論。

在日前參議院選舉結果揭曉後,日本共同社便立即於本月11、12兩日實施全國緊急電話調查,除針對修憲議題做大型提問,也獲得了諸如物價上漲和經濟對策、養老金、醫療護理等其他答案,並連帶調查前首相安倍遭槍擊身亡事件的後續影響,以及新做疫情民意討論。

根據目前民調顯示,關於修憲勢力維持三分之二以上議席,並可隨時突破動議所需「門檻」的現況,共有37.5%的民眾表示同意,並認為應該加緊修憲,而回答無需急於修憲的人民比例則佔58.4%,顯示目前過半日本民眾仍以和平為要,僅守自衛權。

此外,針對自民黨在參議院選前做出的承諾,也有民眾表示,比起修憲,物價上漲和財經對策、養老金、醫療保健,以及育兒和少子化政策才更是如今執政機關應注意的重點,並分別以42.6%的人數支援財政議題,透過12.3%的民意表明對養老醫療保健的重視,顯示如今民眾心中之要仍與國際一同脈動。

最後對於安倍遇襲身亡的事件,目前共有15.1%的受訪者表示對參議院選舉有影響,並有62.5%的民眾回答他們的參議院選票沒有因這一事件改動,加上針對疫情與財政議題,也有52.4%的人民表示應以國家財經困境做優先處理,更表明了日本熱議的話題方向,以及對未來政府施政方針的建議。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川普之愛可逆天改命?從黨內初選看狂人影響力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俄羅斯 國際動盪內患不平 強國元首逆風收獲高支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