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縱戰事行進滿一年 多數德人仍盼烏「硬起來」以衛家國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縱戰事行進滿一年 多數德人仍盼烏「硬起來」以衛家國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縱戰事行進滿一年 多數德人仍盼烏「硬起來」以衛家國

little-girl-7202573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烏俄戰爭至今已持續超過一年,根據德國電視一台「德國趨勢」節目委託民調機構Infratest-Dimap公布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當前多數德國受訪者都認為,烏克蘭應該自行決定何時與俄羅斯談判,並且也感覺國家對烏援助還不足夠,顯示德人幫扶意願強烈,並希望烏人能遵從本心做決定。

自從俄羅斯去年2月揮軍侵烏後,至今戰事已滿一年,根據德國電視一台「德國趨勢」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多數德人不僅認為烏克蘭應自行決定何時與俄談判,也不認為烏人應妥協,改以割讓領土方式換和平,顯示對於最終的談判時間與內容,德人都堅持應由烏克蘭全權決定,而不該受其他國家所左右。

調查顯示,當前在德國,共有73%的受訪選民都認為,烏克蘭應自行決定何時與俄談判,並僅有35%的受訪者認為烏克蘭應以割讓領土方式換取與俄的和平協議,加上另有54%的受訪者反對在任何情況下讓出任何領土,顯示即便戰爭日久,多數德人還是認為烏應擺正態度「硬起來」,捍衛國家本就擁有的權益。

此外,當被問及對馳援烏克蘭的相關問題時,也有58%的受訪者擔心德國會因為援烏聲浪而同被捲入戰爭,加上另有69%的德人認為國家的經濟形勢會因此進一步惡化,53%的受訪者認為國家迄今為援烏所做的努力仍不夠,顯示在戰爭行進多日後德人對國家實際援助的作法已產生意見歧異,後續難料。

本次德國民眾對烏俄戰爭的觀感調查,是德國電視一台「德國趨勢」節目委託民調機構Infratest-Dimap於2月27日至3月1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德國1具備選舉資格的合格選民進行線上調查與電話訪談,共完成1311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人現對婚姻制度怎麼看?民調:仍偏傳統與單純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英人通常幾時「轉大人」?民調:普遍會在16或18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