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先懲處無能與報喜不報憂的官員再說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先懲處無能與報喜不報憂的官員再說
  • 字級
【胡文琦專欄】先懲處無能與報喜不報憂的官員再說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針對「事實明明擺在眼前、真的不是眼睛業障重」,且造成台灣民眾「極度不悅」的「蛋蛋危機」,號稱「史上最有實權、監軍閣揆陳建仁」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日昨表示,這一波缺蛋現象是全球性的雞蛋減產問題,「美國與日本蛋價上漲也非常驚人」,也出現「蛋荒的現象」,目前台灣的日產量與需求數有個差距,必須進口,不論是自外進口或台灣內部增產都需要一點時間,預估3月初才能緩解,目前期能透過採取多元方案來緩解雞蛋供應不足的問題云云。

坦白說,鄭文燦講的是越多、講得越是引經據典與引用科學客觀數字,就越讓人發火與不耐,因為,難道民進黨政府的上上下下全都是在做功德、表面功夫與嘴砲工程嗎?一來,所謂雞蛋供應不足的問題難道會是「新問題」?是黑天鵝還是灰犀牛嗎?否則,當初為什麼農委會要成立所謂的「雞蛋國家隊」來因應這個「『老』問題」?二來,既然胖周瑜都知道有「美國與日本蛋價上漲也非常驚人」與有「蛋荒的現象」的事實了,那麼,面對巡視基層架上的「滿滿雞蛋時」,難道他不曾懷疑過?

套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說法,亦即是老百姓只要用「腳毛想」也會知道、再簡單不過的道理,「政府應該是要解決問題,而不是解釋問題」,鄭文燦與其再說什麼解決問題就是包括進口或是加工蛋的轉供應日用等等,其實對民眾而言也都只是無病呻吟的「廢話、空話與幹話」。準此,燦哥此刻如果真是「溫暖堅韌」內閣長官的話,就請先震怒懲處一下「老問題」已經搞了多年卻還搞不定的農委會陳吉仲主委,還有視察當天明顯造假的鄉愿官員吧,或許這樣老百姓才會覺得你是玩真的啊。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給移民署按一個讚

【胡文琦專欄】陸委會要有擔當與想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