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為響應自由平等與愛 現德人多願挺同婚並保跨性別者不受歧視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為響應自由平等與愛 現德人多願挺同婚並保跨性別者不受歧視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為響應自由平等與愛 現德人多願挺同婚並保跨性別者不受歧視

lovers-7258609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益普索(Ipsos)公布了德國民眾對LGBTQIA族群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不管是在保護跨性別者不受歧視,還是同婚議題方面,都有超過六成德人給予支持,顯示該國大多數民眾都蠻願意包容和接納相關族群,對類似議題的討論也偏趨正向和熱烈。

由於每年6月全球都會共同響應象徵愛、和平與自由的同志驕傲月,因此民調機構益普索才順勢在此時公布了德國民眾對LGBTQIA族群的觀感調查,且根據這次民調結果顯示,現大多數德人都還是願意在同婚、保護跨性別者不受歧視等方面努力給予支持,說明該國對此包容性甚高,民意正向且良善。

調查顯示,當前在德國,共有62%的民眾都認為國家應允許同性伴侶在國內結婚,並有68%的德人表示,他們感覺同性伴侶若做為家長,也是可以盡心照顧好孩子的,加上另有67%的該國民眾認為,同性伴侶也應享有跟異性夫妻一樣收養小孩的權利,顯示該國民眾相當認可同志平權,並願意為之發聲。

此外,當被問及與跨性別者有關的議題時,也有高達68%的德人都支持國家應保護跨性別者不受歧視,加上另有57%的該國民眾表明,跨性別者在外若欲使用公共廁所時,應可選擇其認同的性別進行使用,顯示德國人不僅給予同志族群高度包容和支持,而且也願多加捍衛跨性別者的基本人權。

本次德國民眾對LGBTQIA族群的觀感調查,是益普索(Ipsos)於6月1日公布、2月17日至3月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德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約1000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俄羅斯 雖然東正教仍為俄第一大教 但民卻覺信仰力量正減弱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好痛苦!即便疫情已趨緩 多數加人仍被經濟壓力所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