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歲末新年假期將至 多數德人卻表明「自己開心不起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德國 歲末新年假期將至 多數德人卻表明「自己開心不起來」

New Project 2023 12 26t103253.408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Infratest-Dimap公布了德國民眾對歲末、新年生活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德人不僅都很害怕自己會在年末假期「孤單地過」,而且也對2024經濟發展前景不看好,顯示歲末、新年假期雖將至,可大部分該國民眾卻開心不起來,多數人至今仍生活在無盡的憂慮與恐懼中。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德國便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起陷入了嚴峻的經濟危機裡,雖然隨著疫情趨緩,該國民眾的生活已逐漸恢復如常,可民調機構Infratest-Dimap近期仍公布調查結果顯示,多數德人至今依舊生活在恐懼、焦慮中,說明當地國情動盪,民心難安。

調查顯示,當前在德國,共有10%的民眾都表示對即將到來的年末假期很擔心,並有17%的德國年輕人同稱他們很害怕自己會在年末假期「一個人孤單地過」,加上另有10%的該國老年民眾表明他們也不想在歲末假期當孤單老人,顯示年末假日雖將至,可部分德國人卻明確表示自己開心不起來。

此外,當問及對2024生活前景的看法時,也有46%的德國民眾表示,他們認為與今年相比,明年的生活情況應不會出現太大變化,加上另有41%的德人反稱自己預計明年經濟走勢將惡化,而僅9%的該國民眾認為明年經濟發展將變好,顯示德人不僅「怕孤單過節」,而且也對新年生活前景持悲觀態度。

本次德國民眾對歲末、新年生活的觀感調查,是民調機構Infratest-Dimap於12月22日公布、12月18日至2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德國18歲以上具備選舉資格的合格選民進行線上調查與電話訪談,共完成1210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真是以基督教信仰佔大宗?民:並不全然如此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以色列 雖反對巴國獨立分治 多數以人亦稱「戰爭生活不好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