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印度 雖知氣候變遷影響大 多數印人仍覺國家應對得「夠好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印度 雖知氣候變遷影響大 多數印人仍覺國家應對得「夠好了」

New Project - 2023-09-25T100950.927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了印度民眾對氣候變遷議題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隨著該國知識普及率提升,越來越多印人也開始感知到氣候變遷問題的嚴重性,可對於國內環境保育的處理成效,滿意度亦偏高,顯示印度民眾深知全球暖化問題的嚴重性,但也覺得自家國的應對結果已算不錯。

最近幾年,由於極端氣候影響,因此全球各國的冬、夏季氣候都有所延長,並頻繁傳出野火、颱風、豪大雨、乾旱等災情,同樣印度也不例外,根據美國蓋洛普民調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現多數印人都已感知到了氣候變遷影響的嚴重性,說明當地民眾對相關情況都有初步了解,認知程度已較往年高出許多。

New Project - 2023-09-25T101221.274

調查顯示,當前在印度,共有62%的民眾都認為,氣候變遷乃是全球人類需共同面對的潛在威脅,其中並有37%的印人直言此乃「非常嚴重」的問題,加上另外僅18%的當地民眾反稱極端氣候與全球暖化根本不足為懼,顯示大多數印度人還是對氣候變遷議題與近期影響性深有所感,恐懼情緒正緩慢攀高。

此外,當被問及對國內環境保育處理成效的看法時,也有高達85%的印度人表示,他們感覺自家國在環境保護的處置上已進行得相當不錯,加上另有90%的當地民眾同稱對國內空氣品質感到滿意,79%的印人也表明對水質很滿意,顯示該國民眾雖深知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性,但也感覺國家應對得算不錯了。

本次印度民眾對氣候變遷議題的觀感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9月5日公布、7月25日至10月期間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印度15歲以上的民眾進行面對面訪談,共完成約3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太失望!英民調稱 現國人多盼政府、官員大換血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無人車真要普及了?美人:安全問題解決了再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