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印度 矛盾!雖覺生活水平上升 可逾四成印人仍喊「吃不起飯」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印度 矛盾!雖覺生活水平上升 可逾四成印人仍喊「吃不起飯」

New Project - 2023-09-13T110304.283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了印度的財政情況調查,結果發現,近期雖有過半數的印度人都感覺自己與身邊人的生活水平所提升,但同時也還是有逾四成該國民眾反稱他們吃不起飯,顯示該國財政情形不容樂觀,民眾仍舊生活在水深火熱中。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印度便與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同捲入了嚴峻的經濟危機裡,然由於大多數民眾原先生活就不富裕,因此在面臨新一波財政風暴後生活便更顯艱難,加上美國蓋洛普民調近期公布民調顯示,如今還是有逾四成印人高喊吃不起飯,說明民心動盪、財政狀況危殆。

New Project - 2023-09-13T110102.067

調查顯示,當前在印度,雖有57%的民眾都認為自己與身邊人的生活水平所提升,但於此同時也有43%的印度人表示他們口袋空空買不起食物,加上另有34%的該國民眾反稱覺得自己現在的生活水準正下降,顯示多數印人還是感覺生計艱難,國內經濟形勢不容樂觀。

此外,當被問及對住房費用的負擔狀況時,也有38%的印度人表示自己難以負荷如此之高的房租或房貸,加上另有27%的該國民眾同稱他們無法負擔住房甚至食物、衣服等生活必需品的費用,顯示該國民眾的生活十分艱難,即便多數人有感生活水平上升,可實際呈現出來的民意卻未必全是如此。

本次印度的財政情況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9月5日公布、7月25日至10月期間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印度15歲以上的民眾進行面對面訪談,共完成約3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人疾病防治知多少?民:略有了解而已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怕!因AI發展過速 現多數美人皆恐2024大選結果被影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