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人疾病防治知多少?民:略有了解而已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人疾病防治知多少?民:略有了解而已

New Project - 2023-09-13T102408.50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蓋洛普巴基斯坦(Gallup Pakistan)公布了當地民眾對疾病、醫療的認知調查,結果發現,在去年年底期間,共有超過半數的巴基斯坦人表示家中有人得流感,加上另有部分該國民眾直言對肺結核感到恐懼,顯示巴基斯坦民眾對這類流行性疾病的認知程度有限,因此防治成效不佳,歧視狀況也仍舊存在。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便或多或少刺激了各國民眾想像自己身染流行性疾病或重疾的情境,然根據蓋洛普巴基斯坦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在去年年底期間,仍有超過半數的巴基斯坦人表示自己家中有人得流感,說明當地相關疾病的防治成效不佳,民眾的認知度也還有待提升。

New Project - 2023-09-13T102512.240

調查顯示,當前在巴基斯坦,共有54%的民眾表示自己家中有人得流感,並且雖有39%的巴基斯坦人表明在生病後他們第一時間就會選擇去看醫生,但同時也有17%的該國民眾會直接去藥房購買一些成藥吃吃了事,顯示巴基斯坦民眾對流感的認知度還有待提升,不能因此掉以輕心。

此外,當被問及對肺結核的看法時,雖有76%的巴基斯坦民眾表示有聽過此類疾病,並有84%的該國國民同稱,只要積極接受治療,通常1至2個月後就能痊癒,但於此同時也有61%的巴基斯坦人擔心患有肺結核會影響到受教權,顯示該國民眾對其認知度雖有提升,但在談及此類疾症時還是習慣「貼標籤」。

本次巴基斯坦民眾對疾病、醫療的認知調查,是蓋洛普巴基斯坦(Gallup Pakistan)於8月30日公布、1982至2022年期間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巴基斯坦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或面對面訪談,分別完成1000至2500份不等的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在正負2.0至3.0個百分點之間。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治安亮紅燈!韓民調顯示 現多數國人都「害怕走夜路」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怕!因AI發展過速 現多數美人皆恐2024大選結果被影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