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為護環境、吃健康 加「有機飲食」現正夯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為護環境、吃健康 加「有機飲食」現正夯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為護環境、吃健康 加「有機飲食」現正夯

appetizer-1386743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Research Co.公佈了加拿大民眾對有機與非基改食品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現在不僅有大約四分之一的加拿大人會在購買食物的時候檢查有機標籤,而且相比於年紀較長者,大多數加國年輕人更願意多掏一些錢購買有機與非基改食品,顯示如此飲食方式已形成風潮,並在該國境內擴散開來。

所謂的有機食品,指的就是一種由符合有機農場標準的機構生產的食品,這類農場由於致力於對資源的循環再利用、追求生態平衡,因此會盡量少用轉基因、人造肥料、農藥等方式生產作物,以期降低對環境、人體的傷害,並在加國境內掀起熱潮,引發多數民眾實行有機飲食,大加追捧。

調查顯示,當前在加國,共有24%的民眾表示他們現在買東西時,都會看看產品上有無有機作物的標籤,並有23%的加人稱,自己在購買食物時會檢查其是否為非基改產品,顯示加國民眾對此愈發重視,也越來越希望自己能在健康飲食的同時不去傷害到自然生態,因此十分願意在購買時就先多加注意。

此外,也有79%的加拿大人承認,現在的氣候變遷危機與戰爭帶來的能源損耗,都正在威脅著世界糧食供應的節奏,並有76%的加國民眾有感自己所處的國家現正面臨嚴重的食物短缺危機,顯示加國民眾追求有機飲食不僅是為了自身健康,更為了保護環境不受破壞,並繼續有序產出所需糧食。

本次加拿大民眾對有機與非基改食品的觀感調查,是Research Co.於5月17日公布、5月4日至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加拿大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就怕沒錢!即便疫情已趨緩 美人仍不覺自己手頭有變寬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廣島G7峰會閉幕後 日相岸田支持度增至四成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