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以色列 憂心!以國司改抗議潮不斷 令民多覺「國家狀態緊急」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以色列 憂心!以國司改抗議潮不斷 令民多覺「國家狀態緊急」

New Project - 2023-08-10T151203.957

New Project - 2023-08-10T151559.063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以色列民主研究所(Israel Democracy Institute)公布了民眾對近期司法改革抗議活動與國家發展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受到最近司改事件影響,大多數以色列人都感覺國家如今處於緊急狀態,甚至還有許多人因此認為,相關抗議活動將越鬧越大,顯示以國人對此相當憂心,恐懼情緒頻上升。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爭議性司改案於上月24日進行國會投票,由於法案通過後將使政治人物的權力將高於法院,因此反對派議員全數離場,並使執政方得以64比0的結果通過投票,然此事一出卻引發許多民眾不滿而上街抗議,並令其他未參與活動的老百姓終日活在恐懼中,前景黯淡。

調查顯示,當前在以色列,共有高達58%的民眾都認為國家如今處於緊急狀態,並有56%的以色列人感覺,未來相關抗議活動只會越鬧越大,加上另外僅28%的該國民眾認為司改抗議活動將隨著時序拉長而慢慢銷聲匿跡,顯示大多數以色列民眾都因為這場抗議活動而感到十分不安,至今恐懼情緒都未消退。

此外,當被問及對司法改革案本身的觀感時,也有54%的以色列人感覺此番司改其實並不利於民主,加上另外僅35%的該國民眾反覺此舉有利於民主發展,31%的以國民眾預計政府在歷經抗議事件過後將逐步放緩司改步伐,顯示以色列人雖對司改抗議活動感到恐懼,但也對司法改革案本身觀感不佳。

本次以色列民眾對近期司法改革抗議事件與國家發展的觀感調查,是以色列民主研究所(Israel Democracy Institute)於8月7日公布、7月30日至8月1日期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以色列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與電話訪談,共完成615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55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紐西蘭 還沒完!除政局外 多數紐人亦覺國家發展走向需大改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馬來西亞 結果難料!大馬州選將開打 各地民意卻愈發分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