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威脅感還在!面對AI高速發展 多數美人反稱「很擔憂」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威脅感還在!面對AI高速發展 多數美人反稱「很擔憂」

New Project - 2023-08-10T181640.851

New Project - 2023-08-10T181915.986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人工智能政策研究所(AIPI)公布了美國民眾對AI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不管是何黨派的美國人,如今都對人工智能的高速發展感到不安,並且同時,還有近八成該國民眾表明,自己很擔憂AI有一天會「反噬」並對人類造成威脅,顯示美人對其之憂懼格外明顯,負面觀感也較強。

自從人工智慧聊天程式Chatgpt竄紅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民眾就紛紛開始關注起發展飛速的AI議題,然不同於他國對人工智能的高期待值,現在多數美國人對此卻是相當害怕,深恐有一天被高科技所反噬或取代,顯示該國民眾對其格外憂慮,只盼發展速度能減緩,予人類以適應時間。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76%的民眾認為,人工智能最終可能會對人類的生存構成威脅,並有72%的美人因此希望能放慢AI的發展速度,加上另有62%的該國民眾直言很擔心人工智能「過快發展」,顯示美國民眾不僅沒對AI的高速發展感到興奮,甚至還為此大感擔憂。

此外調查還顯示,現有56%的美國人都支持由聯邦機構管控人工智能的使用頻率與方法,加上另外僅14%的該國民眾持反對意見,並有30%的美人模糊表示不確定,顯示絕大多數的美國人都不信任科技公司能做好自我監管,因此對下一階段的AI開發仍持謹慎態度。

本次美國民眾對人工智能的觀感調查,是人工智能政策研究所(AIPI)委託民調機構「輿觀」(YouGov)於8月9日公布、7月18日至21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3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紐西蘭 還沒完!除政局外 多數紐人亦覺國家發展走向需大改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以色列 憂心!以國司改抗議潮不斷 令民多覺「國家狀態緊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