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以色列 不只美國人!拜登信任危機延燒以色列 連任執政路堪憂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以色列 不只美國人!拜登信任危機延燒以色列 連任執政路堪憂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以色列 不只美國人!拜登信任危機延燒以色列 連任執政路堪憂

▲拜下川上再現以色列。(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自疫情、立法重壓以來,2022年6月是美國人民心中極為動盪一段時期。如今不僅老百姓有怨言,對國家執政者拜登而言也同樣是一手爛牌。在這段時間裡,不僅有國慶日前低自豪感的震撼彈,甚至連遠在以色列的民眾都試圖藉國際評論闡明世界政局,更令這位現任美國領導人顏面無光。

為徹底了解以色列人民對美國整體政局與國家元首的看法,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今年3月16日至5月1日進行民意調查,針對以色列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面對面訪談,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2個百分點,調查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螢幕擷取畫面 2022-07-15 120805

▲以色列民眾對拜登和川普的意見差異。(圖/Pew Research Center)

民調顯示,雖然一直以來以色列人民都相當重視與美國的關係,但對該國前、現任元首的意見卻始終是褒貶不一。目前就總體而言,以色列民眾從2016年至2022年間的調查陸續對川普表示56%、69%、71%、60%的信心程度,不僅大贏現任總統拜登42%、31%、29%、39%的信心程度,也透過多種答案明確顯示以色列民眾對兩位領導人不同的意見。

比如針對川普與拜登的政治形象,有69%的民眾認為川普是一位強大的領導者,僅41%的民眾認可拜登同樣具備這一形象,另外有71%的以色列人表明看出了川普的個人魅力,僅27%的民眾認同拜登的個人魅力,其餘包含傲慢、危險等消極意見都以川普居上風,顯示川普這位政治狂人在以色列民眾心中的極端形象。

此外,雖然目前相比2019年川普執政期間以色列民眾對美國的整體好感沒有變化,但同期對美國持非常好感的民眾比例已從40%降至31%,顯示如今以色列人民對拜登溫吞、無明顯做為的施政方式心存疑慮,甚至寧可將改變國家、國際關係的希望放置在狂人領導者身上,更顯未來拜登的執政路如履薄冰。

照片來源:Pixabay、Pew Research Center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難敵經濟、醫療困境 多數日人表明修憲不急在一時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俄羅斯 國際動盪內患不平 強國元首逆風收獲高支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