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這種「托賽連」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這種「托賽連」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胡文琦專欄】這種「托賽連」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說實話,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也讓人感覺非常不上道,甚至還會覺得民進黨蔡政府似乎一直在「打假球」,甚至就是刻意的想要「沒完沒了」,以便能繼續政治操弄的榨乾這些民主前輩所犧牲的「血汗饅頭」。媒體報導,日昨,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監察院長陳菊參加「白恐不迷路」地圖集成果發表會,她感歎台灣已是自由民主開放時代,但仍有很多政治檔案「『被』永久保密」,對過去威權專制政權的加害者沒有探討、追究其歷史地位實在很可惜,轉型正義還有漫漫的長路需要共同努力。

據悉,陳菊表示,過去威權專制政府不允許有任何異議份子,因此當時有很多民主前輩無聲無息地被犧牲、被槍斃,她曾經對國家檔案局不是那麼滿意,為什麼很多國家檔案不能公開,後來了解原因「不是國家檔案局可以決定」,而是「國家安全局」才能決定,在她擔任總統府秘書長時,看到之前有關自己的卷宗,雖然後來有看到,但竟被列為「永久機密」檔案後真是百感交集云云。

坦白說,陳菊的說法真的「毫無說服力」,直接了當一句話,那麼要政黨輪替幹什麼?而且現階段的民進黨蔡政府還是擁有著「史無前例」的817萬票民意,甚且還是「全面執政、全面過半」的超優勢「無敵星星級」條件,怎麼陳菊院長還能說出「轉型正義還有漫漫的長路需要共同努力」?轉型正義當然還有繼續進行社會族群「和解」的浩大工程要做,但若連一個「真相檔案」都無法做到公開,那要民進黨政府做什麼?蔡總統的「連任二次」又有任何意義?換言之,就是這種「托賽連」的鄉愿態度與毫無作為,才會真正讓「這個過程會讓我們很痛苦」,不是嗎?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沈慧虹選六都的桃園豈不更好?

【胡文琦專欄】食藥署靠勢?還是有人存心要讓蔡政府難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