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蔡英文連陳水扁、蔡啟芳都比不上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蔡英文連陳水扁、蔡啟芳都比不上
【胡文琦專欄】蔡英文連陳水扁、蔡啟芳都比不上

胡文琦/前國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針對中天新聞台被「這個國家」蔡英文政府的「虎仔NCC」給強制收回頻道,為台灣多元民主自由寫下歷史最黑暗反諷一頁的往事,日昨,前總統陳水扁在他主持的節目中提到,當年在他執政時,時任新聞局長的姚文智也曾想要關掉某電視台,唯最後被他攔下,因為,他認為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電視台的存在與否,不應該由政府決定,而是應透過市場機制並由觀眾決定云云。

據悉,陳前總統在微微笑廣播電台《有夢上水》的節目中,訪問了前民進黨立委、當年號稱為「立院三寶」之一的蔡啟芳,因為在2005年時,蔡前委員曾宣稱如果TVBS不關門,就改姓「婊」,隨後因擔任總統的陳水扁出面「洗臉打槍」,在他任內不會關掉任何媒體,蔡啟芳後來向TVBS道歉,並且在自己的立委辦公室名牌貼上「裱」字,強調一切就事論事,以後大家叫他「裱」哥也沒關係。

坦白說,筆者當然對現在還在外趴趴走、完全無視四不規定,且也未曾因自己貪腐向台灣人民認錯道歉的阿扁「無法苟同」,但若不以人廢言,也誠如阿扁所說,做個總統或執政政府,電視台和節目的好壞,就算我們很討厭這家電視台,但要關掉電視台或節目不是政府去關,而應該是要由閱聽人,也就是觀眾透過市場機制來決定,這是「他對民主的信仰和看法」,「也因此」,此事後來就不了了之。

此外,綠委蔡啟芳的表現則是「說到做到」,即便最終他仍技術性地把「婊改成裱」,但至少他不像老段一樣的裝孬裝傻,直至現在都仍不敢面對「曲棍球戀情」。回頭再檢視一下口號震天、讀稿機蔡總統的「民主信仰看法」後,我們就赫然發現,真的不是人民瞧不起女性政治人物,而是蔡英文「空心菜」的表現,不就接連被阿扁與蔡啟芳給完全比了下去?殊不知,蔡總統還會知恥近乎勇的認錯嗎?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有人的名字叫做「知情人士」或「又有目擊者」?

【胡文琦專欄】澤倫斯基的莊嚴承諾與啟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