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總統府仍應進一步說明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總統府仍應進一步說明
【胡文琦專欄】總統府仍應進一步說明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總統府新任副侍衛長吳松齡少將原於本月3月1日新官上任,沒想到才「僅僅2天」被就火速調離現職,對此軍方高層分析吳松齡的調職,不是僅僅傳聞中的只有與其擔任中正預校校長任內不當使用公務車「似乎有違常人經驗法則與不符比例原則」而已,因為,軍方還「接到其他事由的檢舉案」,加上事涉總統警衛室形象,而必須要快刀斬亂麻的處理人事。

據悉,陸軍司令部日前表示,吳松齡少將在2020年(擔任中正預校校長任內)疑有「未依規定使用公務車」等情況,因此,建請先行註銷調任總統府副侍衛長命令獲准,先暫調陸軍司令部委員。據官員指出,副侍衛長主要負責總統警衛室的全盤安全任務,對內督導總統警衛室的訓練及風紀,對外則是與相關安全單位協調處理總統警衛室的安全維護及規劃,「責任相當重大」,人選產生及選優推荐程序相對更須謹慎處理。

坦白說,總統府此番沒有出現「該斷不斷、反受其亂」的決策,確實值得肯定。然而,也正因為正副侍衛長的建議名單,是由各軍種提出建議且經國防部彙整後再提交總統府,其後,再由總統本人進行圈選確認。進言之,如果建議名單人選「涉有德行丶操守上的種種問題」,理論上,軍種司令部及國防部即應先行調查並排除,萬萬「不應、不會、不該」出現這種才剛剛上任2天,就被火速調職現職、令人錯愕的尷尬場面。

因而,在面對這種令人匪夷所思狀況、後雖有正確積極的危機處理過後,總統府與國防部仍應進一步說明,究竟此番吳少將是犯了「何種與程度等的其他事由檢舉案」,而果若變成「擠牙膏」似的被動澄清,後又出現所謂「經費核銷疑慮?」的補槍說法,也都應讓他吳少將可以有申訴、維護自己清譽的機會,而不能出現僅以調任委員來作為「息事寧人大事化小」的取巧鄉愿。準此,「毋枉毋縱公開透明」也才能讓軍方人士的考覈制度與當事人心服口服才是。

照片來源:總統府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給議員田慎節建議一下

【胡文琦專欄】請蔡政府發起全民公投問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