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慰安阿嬤們,請托夢申冤給蔡總統啊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慰安阿嬤們,請托夢申冤給蔡總統啊
  • 字級
【胡文琦專欄】慰安阿嬤們,請托夢申冤給蔡總統啊

胡文琦/前國民黨發言人

說實話,真的是因為拿「全面執政、全面過半」,又近乎「違憲亂紀、慣於顛倒真相」的蔡政府沒皮條,否則,筆者實在是不想「子不語怪力亂神」的,但面對一個成天在高喊「轉型正義」和「打倒殖民威權、白色恐怖」的民進黨政府而言,真的要報告那些「在天之靈或是地下有知」的台灣「慰安阿嬤們」,請您們一定要「托夢、申冤」地告訴民進黨的蔡英文總統,您們才是「國家的主人與頭家」,蔡政府怎麼可以如此對待「自己人、自己同胞」的一派敷衍與辜負您們?

日昨,媒體報導,最後一位的台籍慰安婦已在日前不幸離世,享壽92歲。對此,外交部則於日前「不痛不癢、行禮如儀、終於了事般」的表達了官式哀悼,謂之蔡政府將持續「透過各種管道」向日本政府「表達嚴正關切」,並「要求日方正視我國訴求,向台籍慰安婦及家屬道歉及賠償」云云。但是,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然後呢?然後呢?然後呢?」,後續的外交處理不就是「下面通通都沒有了」,不是嗎?

據悉,長期為台籍慰安婦發聲支持的婦援會在本月22日低調發布消息表示,所知台灣僅存的最後一位「前台籍慰安婦」阿嬤,已於5月10日晚上過世,婦援會表示,雖然阿嬤們都已經離去,但阿嬤的身影、阿嬤的精神將永留在他們心中。講白了,「民間私人」的救援協助單位可以這樣講「可能就已足夠」且「無愧我心」,但一個言必稱「愛台灣」且是「勇敢的台灣人」的蔡政府,一個有主權尊嚴與人民利益的「官方機構」,卻竟然只有剩下上述的「三流嘴砲政客水準」?

要提醒的是,站在原本「遲來的正義,已不是正義」的哲學邏輯思辨下,蔡政府沒有積極主動地替之前已往生、未往生的「台灣慰安阿嬤們」,爭取一個公道、合理賠償與誠心道歉就已經有夠糟糕、不到位了,遑論這還是自己號稱是「台、日史上關係最好」時刻下,蔡政府所應主動進行「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的真正轉型正義工作,不是嗎?但是,我們最終卻只看到外交部的「幹話、廢話與空話」。準此,報告阿嬤們,我們不夠力、真的很抱歉,就請阿嬤們「自救」的托夢一下給「同樣身為女性」的蔡英文總統了。

照片來源:總統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鄭運鵬委員 你嘛幫幫忙

【胡文琦專欄】主計處是在哈囉嗎?請自己擦屁股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