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在野黨文宣也應敢於鬥爭、善於鬥爭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在野黨文宣也應敢於鬥爭、善於鬥爭
【胡文琦專欄】在野黨文宣也應敢於鬥爭、善於鬥爭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針對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10月16日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為此,在野的中國國民黨特發出賀電向中國共產黨「禮尚往來、行禮如儀」的例行恭賀,然而,此舉卻引發綠營「見獵心喜、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雙標惡意批評」。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日前特別強調,「發賀電是希望兩岸能夠維持和平」云云。

坦白說,在野國民黨發表賀電是否依照慣例、提到九二共識與反台獨「通通都不是重點」,真正的重點在於,果若台灣2350萬同胞不想回到過往威權、人治的國家,而是支持民主自由、依法行政「法治國」概念的話,那麼,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乃至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明確法律」,對岸稱「台灣地區」與我們稱呼對岸是「大陸地區」,邏輯上並無任何謬誤或卑躬屈膝之處。

其次,套句內政部小編「笑死」的梗,與前部長陳時中那句經典「要怪就要怪病毒」的話語,面對從阿扁前總統「『台獨』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他不能自欺欺人」開始,真要怪罪的話,當然就是要怪現在早已「全面執政、全面過半」的民進黨蔡英文總統,因為,身為「這個國家」的領導人,她除了沒有李前總統的18套因應劇本外,對於自己無法、無能又無心「正名制憲」的執政KPI,在被對岸稱為「台灣地區」時,又怎麼有臉說嘴、欺負在野黨呢?

第三,暫不論民進黨通過諸如「黨產條例、轉型正義條例等」追殺在野黨之後,蔡政府竟還聲言要大家「團結」的噁爛矛盾心態外,講白了,真要對「台灣地區」使出殺手鐧的話,蔡政府其實不用捨近求遠與模糊焦點的批判嫁禍在野黨,只須將「ECFA終止」與「台積電的產能宣布制裁中共」即可,不是嗎?至於老是「啞巴吃黃蓮」的中國國民黨,或許也應思考精進一下對岸習主席一席「敢於鬥爭、善於鬥爭」的文宣戰略才是。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李遠哲終究還是做了自我救贖,讚

【胡文琦專欄】檢視蔡政府「世界民主運動」的四項反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