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國防部不能放屁安狗心啊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國防部不能放屁安狗心啊
【胡文琦專欄】國防部不能放屁安狗心啊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針對中共本月4號開始在台灣六處周邊的海空域,進行了近乎「封鎖、圍島」的相關實彈軍演活動,其中,還發射了數枚包括「穿心、穿越台灣上空」的「彈道飛彈」,且有部分飛彈還飛越了首都大台北的重要天空,對此,國防部5日則再次表示,對於有某媒體報導指出,「國防部未發布中國大陸導彈發射軌跡,是受『國安高層』指示云云」,所述內容並非事實;國軍運用情監偵系統,均可「精準掌握」中共所發射之東風系列飛彈彈道軌跡,並因預測其落點為東部海域,「對本島地面不構成危害」,乃據以完成戰備應處且符合接戰規則。

坦白說,國防部此番一席謂之中共軍演係以威懾我方為主要目標,且仍在進行當中;而為保護國軍的情監偵作業能量,故有關彈道飛彈的飛行路徑等資訊均決定不予公布。其實,這種說法大有背離「保家衛國」的必要責任與粉飾太平、黑箱作業的重大嫌疑。檢視國防部前此的解釋是,該系列東風飛彈的飛行路徑係在「地球的大氣層外,…」,然而,暫不論「兵不厭詐」及「溫水煮青蛙」的可能綜合戰術操作外,莫非,國防部真無「超前部署」的戰略想定?該系列飛彈所可能發生的「技術性失誤」或是因「零組件的失靈」而造成的意外傷害與財產破壞?

進言之,國防部本就應在「中華民國憲法」與「三軍統帥的領導下」接受必要指揮,因而,國防部果若受『國安高層指示』而決定了相關的軍事作為或不作為,只要是符合國家利益與保障台灣人民的生命財產與安全,即都是所該有的職責任務而殆無疑義。然而,面對「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真正高度國安風險因子,亦即針對「穿心」的飛彈,國防部此刻所言的「精準掌握」與「對本島地面不構成危害」的官方說法,其實早已偏離真正戰爭之下各種無法預期的「可能意外發生」。準此,國安高層有無指示不是重點,真正關鍵仍是,國防部的SOP又在哪裡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照片來源:Unplash示意圖

【胡文琦專欄】阿中七月半的鬼話,還能相信嗎?

【胡文琦專欄】走一個、補一個,台灣百姓也很公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