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駕男多項違規遭罰11萬 全家總動員繳清罰款避流離失所 - 匯流新聞網

NEWS

毒駕男多項違規遭罰11萬 全家總動員繳清罰款避流離失所
毒駕男多項違規遭罰11萬 全家總動員繳清罰款避流離失所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家住台北市中正區的吳姓男子從2020年3月到10月,吸食毒品後騎車,又連續闖紅燈、併排停車等,被裁罰12次,吳男同時滯納健保費,累積罰款11萬餘元,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受移送後,日前準備查封吳男名下所有,台北市中正區的公寓後,吳男全家總動員,17日為他繳清罰款,避免唯一房屋被查封全家流離失所。

多次吸食毒品進出監所的吳姓男子,2020年3月吸食毒品後騎機車被警方查獲,依法處以罰鍰,同時,吳男經常闖紅燈、併排停車,7個月內被罰12次,交通罰單「積很厚」,他又不繳健保費,健保署也加計滯納金,總計罰款11萬多元,台北市交通裁決所及中央健保署催收無著,今年5月移送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

台北分署由地政機關查出吳男名下有一棟位於台北市中正區的房屋十二分之一持分,於是前往執行查封,吳男在場的姊姊向執行官表示,吳男施用毒品經常進出監所,平時靠打粗工維生,也欠有私人債務,唯一的房屋是老母及親屬居住使用,查封拍賣全家將流離失所,請求台北分署給她們全家研究清償計畫的時間。

前往查封的執行人員發現吳男名下的房屋內確實「家徒四壁」,並沒有逾越一般人通常生活程度,寬限相當時間讓吳男一家籌錢繳納欠款,代替查封房屋拍賣。吳男在得到家屬支持後,終於在日前依約繳清所有罰款。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勞動基金炒股案宣判 勞金局前組長游迺文等判刑9年到8月不等

【有影】被察監院指性騷擾 丁允恭委妻告何佳芸求償一元討公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