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周志浩得獎,笑死?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周志浩得獎,笑死?
【胡文琦專欄】周志浩得獎,笑死?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突然間,又想到之前內政部那位太過入戲、太過投入的「傾綠小編」用語,「笑死」。媒體報導,為表揚公務人員對國家社會的貢獻,激勵公務同仁的士氣,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總計頒獎表揚了36位的「模範公務員」。據悉,衛福部的「疾管署長周志浩」在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剛開始時,因「機警啟動緊急應變」並成功防堵了第一波的COVID-19,且「排除萬難採購疫苗」,因而榮獲行政院此番的模範公務人員獎項。

坦白說,筆者基本上認同並肯定此一為鼓勵公務人員「戮力從公、依法行政」的殊榮與獎項,更支持蘇揆一席獎項應該增加、獎金也應從新台幣5萬元增加到8萬元,以讓得獎人以此為榮等等,以上這些通通都可以接受。唯站在納稅義務人的辛苦角色,果若這些公務人員的實務表現確實有扮演好「福國利民與建立制度」的話,那除了頒發模範公務員獎項與獎金之外,則應「既揚善於公堂」也該「廣為周知」才對,這樣方能期待後續更為「良善的蝴蝶效應」衍生。

然而,筆者對於其他35位得獎公務人員的實質貢獻與兢兢業業的態度,因欠缺最基本的認知與理解,因而無法多加揣測、批評與指教,唯對這位蘇揆口中號稱「真的很了不起」連續52週都來報告,發言次數是僅次於閣揆的這位周先生得獎,卻相當難以苟同。誠然,周署長確在第一波疫情初起時防堵成功,唯試問,在其後的「疫苗購買的難堪失敗實績」,乃至試最新「撈過界代筆護航」高端的疫苗防護力報告猶在新聞火燙之際,他的得獎豈不會令人搖頭三嘆而反應追回的嗎?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陳檡文未能以身作則,確實該罰

【胡文琦專欄】蔡總統,妳真的好噁心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