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包士可只會講幹話?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包士可只會講幹話?
【胡文琦專欄】包士可只會講幹話?

胡文琦/前國民黨發言人

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前中國事務主任」包士可(Joseph Bosco)日昨表示,如果中國大陸不放棄對台灣動武,美國「將愈來愈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實體。《美國之音》31日刊出專訪包氏的報導指出,他希望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告訴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如果中國大陸攻擊台灣,大陸就要做好與美國開戰準備,不希望拜登只是在記者會上「隨口一說」,而是由美國政府宣布將捍衛台灣的正式公開聲明。

包氏指出,「美國不僅要保衛台灣」,他還希望美國政府會說,如果中國大陸對台灣有任何侵略行為,美國將承認台灣獨立,這將是「戰略模糊的終結」,也將是按照中共解釋的一個中國政策的終結,這與美國的一中政策不同。此外,包士可還提到,「台灣關係法」給了美國保衛台灣強有力的法律槓桿,其中還提到,美國決定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之舉,是基於台灣的前途將以和平的方式決定這一期望之上。

坦白說,包士可真的非常不上道,而且又是位只會「放馬後砲」的咖小罷了。首先,又是一位在任內不做,卻在卸任後才「發誓給別人死」的前官員。其二,若以「說文解字」定義來說,什麼叫做「將愈來愈承認」?完全就是與吳昭燮一席「與理念相近國家」同樣「不入流」的騙術。其三,拜登隨口說說的記錄族繁不及備載,包氏反應先發揮前官員的量能去影響拜登的國安團隊,不能也只像是拜登一樣的「滿嘴荒唐言」罷了。

其四,筆者固然也希望美國能夠「保衛中華民國」,但一個再明顯不過的殘酷政治現實是,看看烏克蘭想想台灣,其實,美國至今仍然決定「戰略模糊」,包氏此刻要不是刻意「裝睡叫不醒」,要不就是根本沒有「進入狀況」。其五,最要不得的是「包氏說謊」,當初為了美國的國家利益,最高指導原則是要「聯『中』制俄」,而不是真善美地希望捍衛台灣前途。準此,綜上五點「誠實言」,包士可真的是在「講幹話」無誤。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矯正署確實「法理情」都站不住腳

【胡文琦專欄】給柱柱姐、高嘉瑜一起按一個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