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你敢講,人民還不敢聽呢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你敢講,人民還不敢聽呢
【胡文琦專欄】你敢講,人民還不敢聽呢

胡文琦/前國民黨發言人

或許,這就是閣揆蘇貞昌日前所說的那般好笑與反諷的「最佳黑色幽默範例」,就是「猴子自己爬的高高的,『屁股紅』才會被別人看到」云云。媒體報導,日昨,高雄市長陳其邁在施政報告時指出,110年度初估決算結餘了0.18億元,達成「零舉債」的目標,不但是陳其邁市長任內的「第一次」,也是縣市合併後、高市府第二度的零舉債記錄。

對此,財政局長陳勇勝則公開表示,高雄市累積的負債高有其「結構性的因素」,但陳市長上任後,「嚴守財政紀律」,去年度更達成零舉借目標,相較108年度的決算新增舉借10.37億元,109年度則為31.26億元,顯示高雄市的財政條件已朝穩定改善的方向前進。此外,財政局還「加碼貼金」表示,各產業投資高雄的總額已逾新台幣5000億元。

坦白說,陳市長與陳局長的話雖然說的都很漂亮,但究其實之後,真相其實就是「看起來很豐滿,但現實卻很『骨感』」。首先,陳市長零舉債的「第一次」是建立在日前才被「不樂之捐」的台電等諸多國營事業的「血汗錢之上」,陳市長不思檢討「伯仁之死」,竟還好意思「騙鬼不吃水」的拿來說嘴,顯見這個團隊的真實執政量能「令人不敢恭維」。

其二,雖說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的陳局長,當然必須要「捧一下」提拔他的長官一下,唯陳局長「毫無道德勇氣」說清楚、講明白的是,所謂高雄市累積負債高的「結構性因素」究竟為何?是誰造成?莫非陳局長忘了在高雄掘土三尺深都是綠的「執政期間」有多長?暫不論5000億元的「表面工程」不說,理應「專業科學」的陳局長應否誠實表態呢?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不是意見交換,而是「超前校正回歸」

【胡文琦專欄】岸田文雄給蔡總統的「另類啟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