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東森購併案 凱雷:東森國際總裁王令麟並無優先承購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獨家】東森購併案 凱雷:東森國際總裁王令麟並無優先承購權
【獨家】東森購併案 凱雷:東森國際總裁王令麟並無優先承購權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日前,國內第四大有線電視系統商台灣數位光訊科技(台數科)宣布砸下111.24億元,透過其持股100%子公司鑫隆多媒體收購東森電視65%股權,投下市場震撼彈,卻也隨即引來東森國際強烈不滿,表示東森國際擁有東森電視的優先購買權。

然而,實際上東森國際真的擁有「優先購買權」嗎?依據匯流新聞網了解,依凱雷集團及東森國際相關合約約定,東森國際就東森電視之股份僅有優先出價權而非優先承購權。

依據相關合約約定,東森國際於收到凱雷發出擬轉讓東森電視股份的轉讓通知後,應該在一定期間內,以書面向凱雷提出合於合約規範之不可撤銷、具拘束力,且詳載購買價格及購買人名稱之要約,此即為優先出價權

即使東森國際依約提出符合合約規範之書面要約,依據優先出價權之精神及合約規定,凱雷仍有權決定是否接受東森國際之要約,也就是東森國際對承購凱雷持有的東森電視股份僅有優先出價之權利,實無優先承購權

此外,依據相關合約約定,如東森國際未於合約約定之期間內提出符合合約規範之書面要約,將喪失其優先出價權。

依匯流新聞網的了解,凱雷之律師團已告知凱雷並已確認東森國際因並未依據相關合約約定於期限內提出符合合約約定之書面要約,故東森國際已喪失其優先出價權

東森國際原本主張自己擁有優先購買權,並強硬地表示「不排除走法律程序」,但事實上,東森國際僅擁有優先出價權,而非優先承購權,且因東森國際並未在合約約定期間內提出符合合約規範的書面要約,東森國際早已喪失了優先出價權。

東森國際在喪失了「優先承購」正當性後,東森國際總裁王令麟還能有何動作扳回一城,奪回東森電視,外界都在看。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