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福軒專欄】國軍抗彈板 在美國的幾槍打出了2個大問題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李福軒專欄】國軍抗彈板 在美國的幾槍打出了2個大問題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195230708a01

李福軒/電機博士、政治軍事觀察人、軍武系統研究員

日前,民進黨新北市林姓議員林糾集「山姆小叔Gun&Fun」粉絲專頁人員,在美國進行一項「國軍公發抗彈板測試計畫」,並進行直播。一眾人等使用一片宣稱來自軍備局205廠並通過NIJ III級防禦測試的國軍抗彈板,以各類制式子彈在十五公尺距離正面射擊後,得出此國軍制式抗彈板的保護力是「近乎穿透」,而且還以影片及PO文作為佐證。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195230708a01

國防部則以「公發抗彈板經美測試合格,並表示直播中出現的抗彈板若真是國軍軍品,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來回應。

這事件還是應該以科學態度從兩個面向來看:

一、為什麼議員以及平民可以拿到這麼重要的軍品?

在PO出的影片與圖文明顯的顯示有被刻意以膠帶蓋住的等級、製造廠、製造日期、批號,雖說足以證明品項真偽,但這也近乎洩漏情資。

何況,若這是真品,這東西是如何取得的?

二、如果報導中國防部所說的是真的,那國軍的規範標準可能真的引用錯了。

1.NIJ是給執法人員(Law Enforcement)用的。軍事用途另有軍用標準(Small Arms Protective Inserts,SAPI、ISAPI、ESAPI、XSAPI等等),雖然軍用抗彈板標準也引用NIJ,但在對身體防護這部分的定義有些許不同。NIJ與SAPI這兩個系統共用44mm的背面變形限制,但 SAPI系列板的保護能力呈線性增加,且要求軟甲背板以達到規定的保護水準。

2.依媒體報導,國防部出的「(抗彈板)品質鑑測報告單 (111)標鑑字第0356號」所示,乃引用NIJ-STD-0101.04 Rev A之III及規範。這規範的確已被2008年之NIJ Standard–0101.06取代。

上述這二件被幾顆子彈打來的問題實屬嚴重。

一、現役軍品被無關國防的人取得且拿到國外去「測試」,這不僅是軍紀問題還可能牽涉到國安問題!

1.軍品被無關人士拿到國外,是嚴重的軍律問題。

2.不能排除有多少抗彈板被拿出,甚至於盜賣。

3.不能排除被拿到大陸,提給共軍作為評估國軍裝備的樣品。

怎麼可以不追究!

二、國軍採用的抗彈板規範標準除了已過時,還只引用NIJ(國家司法研究院)所訂給執法人員使用的標準,並未跟上美軍標準。這攸關我國軍戰力與國軍弟兄的生命安全,國防部怎能不立即更新標準!

最後,為了維持我國軍戰力,呼籲國防部(一)立即全面性檢視我國軍規標準以與美軍接軌為第一要務,(二)嚴格追究此一軍品外流事件以防堵國安漏洞!

 

照片來源:山姆小叔Gun & Fun臉書、李福軒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李福軒專欄】國軍加油 我們這些老兵是後盾(二) 什麼時代了 還有投共的兵?

【李福軒專欄】國軍加油,我們這些老兵是後盾 之一、沒蛋吃,只能吃豆製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文責由作者自負】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