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2022年房市神解析!哪些地方不要買?Sway:逢選舉必「居住正義」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2022年房市神解析!哪些地方不要買?Sway:逢選舉必「居住正義」
【有影】2022年房市神解析!哪些地方不要買?Sway:逢選舉必「居住正義」

【有影】2022年房市神解析!哪些地方不要買?Sway:逢選舉必「居住正義」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李盛雯、韓羽婕/綜合報導

政府的打炒房政策頻出,遇到這種情況時,民眾應該如何把握最佳買房時機、避免踩到雷,房產專家Sway在好房網網路節目《Sway說》分享自身觀察,分析政府政策以及市場走向。

Sway在好房網網路節目上指出,選舉年就是打房年這點基本上毫無意外,3月17號央行終於宣布升息,民眾將會發現到報章雜誌開始報導,「房東一聽到升息就馬上漲房租」、「升息趕快買房子」等議題。

對於今年房市的看法,Sway表示,希望政府要打房就早一點打,不要像「凌遲」一樣,要打不打, 但是民眾也要知道一句話,「每逢選舉必居住正義」就是現在的定調。

對於之前說過「別買小宅」,有民眾提問若金額不足只能買到2房小宅,有什麼建議?Sway則說,那就買「實用」的兩房小宅。Sway以自身為例,表示像他自己家也是兩房,但是他的權狀是24點多快25坪,這25坪的兩房,公設比僅26%,若買的是中古屋的兩房那就沒問題,小家庭可以入住。但如果買到公設比35%的兩房,扣掉之後就很小,會發現「生不如死」,屆時只能物慾少一點、東西少買一些,勉強還可以住得開心一點。

然而近來高雄房市因為台積電而大漲,若民眾想買房是要趁早還是再緩一陣子?Sway表示,若要在高雄買房,一定要先避開熱區,因為現在楠梓漲得亂七八糟,可以移到高雄市中心、高雄大海邊、高雄原本居住圈離台積電比較遠的地方,就沒有台積電的效應。若還是硬要去找楠梓、硬要去找橋頭,那就是找罵挨,因為現在那些熱區就是在炒作中。

而宜蘭高鐵最近已經拍板,要蓋在宜蘭縣政中心以南350公尺處,想買宜蘭市的房產是不是要提早佈局了?對此,Sway則說:「絕對沒有」,會這麼說主要是民眾買宜蘭只能做投資,而原本當初宜蘭看好的那些地方全部落空了,要撿便宜就要去找當初講好的那4個地方的其中3個,因為將出現拋售潮,就可以得到比較多的機會。Sway也提到,因為宜蘭要開通高鐵所以買宜蘭這種心態,怎麼沒發現這跟火車有到宜蘭一樣,事實上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所以為什麼要投資會想要因為高鐵而跑去投資宜蘭?

【有影】2022年房市神解析!哪些地方不要買?Sway:逢選舉必「居住正義」 11

至於現在房市連蛋白區也開始漲了,不少民眾擔憂是不是再繼續下去只能住在山上?Sway笑答,其實山上也很貴,事實上也是住不起的。所以他呼籲,民眾們一定要善用自己的選票,因為「每逢選舉必居住正義」,這是一般老百姓們唯一能「翻身」的機會。

照片、影片來源:好房網Youtube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捷運輕軌帶動未來發展  新店安康房市持續看俏

民權商圈商雙捷運優勢  純住宅區吸引多元買家入住蛋黃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