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老饕聯手創法國食材可麗捲 搭台灣味讓人「更」想咬一口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老饕聯手創法國食材可麗捲 搭台灣味讓人「更」想咬一口
  • 字級

法國食材可麗捲

法國食材可麗捲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聽過台灣夜市的可麗餅,那知道可麗捲嗎?由茶飲電商品牌Teascovery發現茶創辦人陳翊榮攜手查理布朗烘焙創辦人侯景中,兩位老饕從經典法式午茶可麗餅,延伸創立新品牌「更kńg」法國食材可麗捲,原料全選自法國產地,調整濃郁蛋奶香比例做出只有0.1cm薄透如紙的可麗餅皮,捲成酥脆可麗捲,內餡加入台灣味,包括坪林優良級文山青茶、台灣黑毛豬肉鬆、台南13號落花生等3款口味,讓可麗捲「更kńg」想被咬你一口。

侯景中透露,會有此發想,是有一天在逛夜市偶然吃到可麗餅,隨著時間拉長,口感越來越硬,「吃起來覺得不過癮,當下就想做出薄脆版本,咬下去酥酥脆脆、整個餅皮崩開,化在嘴裡的感覺,迴盪出天然奶油香。」陳翊榮也說透露,疫情之下消費型態改變,若將可麗餅較變成酥脆、乾式、隨手可得的茶點心,能觸及更寬廣的消費者。

喜愛鑽研茶品的陳翊榮,不僅擁有茶葉專家眼中極難取得的中級品鑑師證照,亦帶領發現茶深耕產地確保茶葉來源、品質,以契作方式支持在地優質茶農,並斥資購置茶廠自行烘茶、試驗,長期以科學精神測試不同產區的茶葉層次與自然風味。

為何能在茶飲電商佔有一席之地?陳翊榮說,源自於堅持用自然好食材,「我當時從茶飲市場切入,發現台灣茶飲市場最大量的是罐裝茶,但裡頭有不少添加物,那時候就想翻轉這事情,因為好的食材才是真正好料理,能豐富其韻味。」他希望用自然好味道搭配的茶點心,呈現在地食材風味。

法國食材可麗捲

法國食材可麗捲因兩位老饕而誕生,在原料、餡料、製程上也挑剔得如法式頂級料理般,所有食材零添加。在歐洲因疫情鎖國之下,更kńg克服運輸的難度,將法國優質天然食材集結台灣製作可麗捲餅皮,歷經超過一年的研發,借助侯景中30年的烘焙經驗與創新烘焙手法,1公克的原料差異、1秒的翻折都影響著酥脆感,最後拉高雞蛋用量比使其更加輕柔化口,並創造出0.1公分、5折、12層的薄脆。

餅皮使用的法國純種ISA雞蛋,是出生一日後就空運來台飼養的法國ISA種蛋雞,其所生下來的母雞在歐洲規格的人道飼養牧場產下的,由此產出的雞蛋顆顆光滑飽滿,不僅沒有雞腥味,蛋香也更優雅,打發後口感顯得輕柔酥脆;奶油香是可麗捲的精髓,選用法國原裝進口Flechard奶油,是法國諾曼第草飼牛隻提供的高品質乳源煉成。

以台灣囡仔為驕傲的兩位創辦人,也將彼此台灣食材的熟悉與專業捲進更kńg裡。Teascovery發現茶的文山青茶曾經獲得金質獎,這次也嚴選優良級文山青茶,直接加重揉捻成茶粉融入餅皮,墨綠可麗捲帶著清雅甜白花香。

台南13號落花生油份低、不易膩且不易分離,使用大火烘焙過的香醇落花生,製成花生醬再包覆至僅有0.1cm的酥脆餅皮當中,最大的挑戰為平衡餡料的水氣不致餅皮軟化,維持整體的薄脆感,仍能保有傳統花生的綿密香濃。

擁有黃金18兩美譽的豬後腿肉,是每頭黑毛豬僅有18兩重的珍貴選擇,更kńg為做到食材零添加,僅使用豬肉、醬油,無豆粉、香料、防腐劑,再經由拉撥與烘炒的工序製成細緻綿密的肉鬆,鬆軟度恰恰好,鹹香甜化在奶油的香氣裡。

最後,陳翊榮建議,搭配蘋果紅茶最對味!產品國外進口的天然蘋果片,從清洗、烘乾、切碎、拆分道道把關,就是要讓消費者喝到純天然蘋果風味。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節日大餐準備好了!甜滋滋麵包、超新鮮水餃海鮮滿足你的味

過年怎能不吃蘿蔔糕!早安美芝城 台南香格里拉 年菜出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