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搭飛機住飯店 你知道該用哪些精油嗎?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搭飛機住飯店 你知道該用哪些精油嗎?
  • 字級

【有影】搭飛機住飯店 你知道該用哪些精油嗎?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207230705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王聿瀠/台北報導

疫情解封後,民眾瘋出國,出國的熱情爆棚,讓各地機場、旅遊勝地大排長龍。但長途飛行、時差變化和不同文化環境下可能對身心造成一些挑戰,對此專家分享一些出國旅行中使用精油的有趣實用方法,讓芳香療法成為旅行好夥伴。

IAA中華芳香精油全球發展協會國際芳療證照講師陳利淇指出,當準備踏上長途飛行的旅程時,能量和放鬆都是關鍵。推薦攜帶薄荷和葡萄柚精油,在登機前,將一滴薄荷精油塗抹於太陽穴和手腕上,輕輕按摩,可提供清新的感覺,幫助緩解航空恐懼感。另外,將一滴葡萄精油滴在面巾紙上,用來清新口氣,同時也幫助對應時差帶來的疲勞。

入住不同的飯店可能影響睡眠品質和調整能力,陳利淇表示,薰衣草和杜松漿果精油是抵達飯店後的好夥伴,進入房間時,先用杜松漿果加水製作成噴霧,在房間四周噴一噴,在晚上臨睡前,將幾滴薰衣草精油滴在面紙上放在枕頭旁邊,幫助放鬆身心,促進良好的睡眠。

旅行中,消化系統和呼吸系統可能會受到不同食物和環境的影響,為了緩解不適,香料類的精油和茶樹精油是不錯的選擇。陳利淇說明,將一滴茴香或是薑精油調和基礎油3%,按摩於腹部,有助於舒緩胃部不適。當遇到呼吸道問題時,如過敏、堵塞或乾燥,可以將一滴茶樹精油加入熱水中,進行蒸氣吸入,將幫助舒緩呼吸道不適,帶來清新的感覺。

面對不同的氣候和環境,皮膚可能會受到乾燥、污染或紫外線的影響,為了保持皮膚的健康和光彩,植物油、蘆薈凍和純露是不錯的選擇。植物油可以滋潤乾燥的皮膚,蘆薈凍和純露則可紓解紫外線的傷害。

陳利淇補充,出國旅行是一段令人興奮的經歷,芳香精油將幫助你更好的品嘗各國佳餚、享受自在旅行時光,記得在使用精油時遵循安全指南,根據個人需要和偏好進行調整,讓芳香療法成為環游世界的最佳旅伴。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親子溝通第一課!透過嬰兒按摩與芳香療法 深化親子連結

【有影】立即舒壓和焦慮緩解!三款神奇精油幫助重獲平靜與幸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