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立即舒壓和焦慮緩解!三款神奇精油幫助重獲平靜與幸福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立即舒壓和焦慮緩解!三款神奇精油幫助重獲平靜與幸福
  • 字級
【有影】立即舒壓和焦慮緩解!三款神奇精油幫助重獲平靜與幸福

【有影】立即舒壓和焦慮緩解!三款神奇精油幫助重獲平靜與幸福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韓羽婕/台北報導

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中,壓力和焦慮成為許多人面臨的常態。IAA中華芳香精油全球發展協會國際芳療證照講師黃嫈瑩表示,芳療作為一種自然療法,提供許多有效的方法來緩解壓力和焦慮。這次分享高地薰衣草、東印度檀香和佛手柑等三種特別受歡迎的精油,告訴大家如何幫助舒緩壓力和焦慮。

黃嫈瑩表示,高地薰衣草是芳療中最受歡迎的精油之一,以舒緩、放鬆和安撫的特性而聞名,有助於緩解焦慮和壓力,並促進良好的睡眠品質。使用高地薰衣草精油,可以選擇將幾滴精油添加到浴缸中享受舒適的芳香浴,或使用薰香燈或擴香器散發香氣。另外,也可以將幾滴高地薰衣草精油稀釋後塗抹在太陽穴、頸部和手腕處進行按摩,以加強鎮靜效果。建議用量為每次使用約6到10滴,視個人喜好和需要而定。

東印度檀香精油是一種溫暖、木質且深具安定感的精油,被廣泛用於芳療中。具有平靜心靈和緩解焦慮的功效,能夠幫助擺脫壓力和情緒不穩定。可以通過直接吸入或擴香器散發其香氣,也可以在按摩中使用。將幾滴檀香精油稀釋後按摩在太陽穴、胸部和背部,能夠帶來放鬆和寧靜的效果。建議用量為每次使用約6到10滴,視個人喜好和需要而定。

佛手柑精油是清新、明亮和愉悅的精油,能夠提振心情、緩解焦慮和壓力。黃嫈瑩分享,柑橘香氣帶來一種令人愉悅的感覺,幫助提升心境。可以將幾滴佛手柑精油添加到蒸氣浴中或擴香器中,享受其愉悅的香氣。此外,將幾滴稀釋後的佛手柑精油按摩在胸部和腹部,有助於舒緩焦慮和緊張情緒。建議用量為每次使用約6至10滴,視個人喜好和需要而定。

高地薰衣草具有舒緩和放鬆的特性,東印度檀香帶來平靜和安定感,佛手柑則能提振心情和舒緩焦慮。專家建議,無論選擇使用哪種精油,請確保使用適量並遵循安全指引。芳香療法可以成為減輕壓力和焦慮的自然方法,但如果有嚴重的心理狀況,建議諮詢專業醫生或芳療師的意見。

黃嫈瑩表示,儘管使用精油可以提供舒緩和放鬆的效果,但每個人對精油的反應可能有所不同。請在使用前進行皮膚敏感性測試,並遵循使用說明和建議用量。保持良好的呼吸習慣、適當的運動、均衡的飲食和充足的睡眠也是維持身心健康的重要因素。

芳香精油可以成為緩解壓力和焦慮的良好伴侶。選擇適合自己的精油,享受芳療的益處,讓它們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專家提醒,精油芳療僅為輔助療法,並不能替代專業醫療治療。如果有嚴重的焦慮或壓力症狀,建議尋求醫生或心理健康專家的建議和支持。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有效的助人公式  專家「換個問法」引導對方轉向希望

【有影】你是消極還是積極的人?用NLP技巧了解自我心理韌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