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前主播拍片攝「菜市場女兒」一天 洪婉臻曝參選萬華、中正區議員初衷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前主播拍片攝「菜市場女兒」一天 洪婉臻曝參選萬華、中正區議員初衷
【有影】前主播拍片攝「菜市場女兒」一天 洪婉臻曝參選萬華、中正區議員初衷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戰開打,民進黨內初選競爭激烈,尤其首次參選的新人更是使出渾身解術,期盼可以博得關注。前台視主播、民進黨中正萬華選區市議員擬參選人洪婉臻近日再度回到養育她成長的艋舺菜市場拜票,不少民眾都相當困惑她是否真的出生於菜販家庭,因此洪婉臻決定拍攝影片來告訴大家她在菜市場的成長以及父母為家付出的辛苦歷程。

提到菜市場,有「菜市場女兒」之稱的洪婉臻總有說不完的故事可以與大家分享。洪婉臻表示,果菜市場的攤販們,總在半夜大家正在熟睡時,便開始了一天的工作,對她而言,她的晚安是攤販們的早安,每日的辛勞令人無法想像。

洪婉臻說,因為自己是菜販攤商的女兒,自己對學生時代的記憶就是老師跟班上同學說,明天家長會爸媽都要出席喔,很小的時候還會期待爸媽來學校參加,久了就知道他們時間根本無法配合;再來洪婉臻到了當上主播,父母看到她播報新聞如果覺得哪裡可以改進,他們也只能在半夜要出們的時候,留一張叮嚀小紙條告訴她。

對於因父母的忙碌而聚少離多,洪婉臻表示,成長過程她很常是個便條紙小孩,但我從不埋怨,因為我知道,爸媽為了生活心裡才是更無奈。而先前她也在臉書上也感恩的提到,「市場是宇宙中最基層、最接地氣的地方,因為我在這裡長大,所以養成我親切隨和的人格特質,因為我被這裡養大,所以讓我時刻抱持著感恩不忘本的心情」,使得她每年在過年大市、市場最忙碌的時候,都會理所當然地去幫忙賣菜,分擔雙親辛勞。

洪婉臻認為,自己跟家人的生活只是這個社會的一小角,還有更多比他們更辛苦的人。尤其自己在市場長大,更讓她幸福得來不易,也因此學會感恩任何境遇,再加上從事媒體工作,也讓她看盡生活百態,若能運用她的所學、專長給予社會上這麼一大群人協助,將會是她最大的福報,而這也是為什麼她想參選市議員的動機之一。

洪婉臻說,自己雖然年紀不大,但絕對懂民眾的需要,而她也相當自豪自己為基層出身艋舺菜市場的女兒,希望往後的日子還能請大家多多繼續指教,並請中正萬華電話民調唯一支持她。

照片來源:洪婉臻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再度+0後下一道關卡? 陳時中點名「3月21日」監測期

本土+0了!睽違68天再度「實質清零」 陳時中:大家可高興一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