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光陽IONEX前進金門 i-One試乘換電超easy S7R寧靜風吹的極致感受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光陽IONEX前進金門 i-One試乘換電超easy S7R寧靜風吹的極致感受
【有影】光陽IONEX前進金門 i-One試乘換電超easy S7R寧靜風吹的極致感受

【有影】光陽IONEX前進金門 i-One試乘換電超easy S7R寧靜風吹的極致感受 1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康弘昌、王佐銘 / 金門報導

I-one 好好騎!換電好簡單!光陽執行長柯俊斌與金門縣長楊鎮浯9日共同宣布,Ionex 3.0 第700座能源交換站在金門正式啟用,當天並開放媒體試乘;匯流新聞網記者試乘的i-One 雙載極速可達74 km/h,記者前往換電站換電,簡單、容易上手,讓完成人生第一次電動車換電的記者深感驚奇與興奮。

近年金門縣政府積極推動綠色能源低碳島計畫,除了重視再生能源利用,也推動低碳運輸系統。光陽執行長柯俊斌表示,KYMCO Ionex團隊與金門縣政府攜手,共同推動綠色運具與能源補充政策,在雙方共同合作下,相信將更有助於金門縣政府推動綠色運具的普及。

當日楊鎮浯和柯俊斌一起騎著光陽的電動機車繞行金門縣政府,光陽集團當日也準備不同款式的Ionex讓媒體試乘。匯流新聞網記者所試乘的光陽電動車為i-One,此次試乘時,記者發現在騎乘的過程中,一點都沒有引擎的吵雜聲,也不像騎乘油車一樣顛簸地震動而感到不適。最重要的是,記者嘗試雙載,兩位記者逾百公斤的重量,i-One依舊在速度上做出很好的發揮,極速達到74 km/h,讓記者在金門完成了一場輕盈又舒適的飆速體驗。

【有影】光陽IONEX前進金門 i-One試乘換電超easy S7R寧靜風吹的極致感受 17

當天試乘S7R的TBK鐵駒誌主編老貓則說,S7R給人的第一眼印象,外型並不算龐大,約莫光陽自家油車gp125的大小。坐上車輛,因為腳踏部分少了傳統油車的油箱空間,所以置腳空間相當大,加上775mm的坐高,以老貓179公分的身高來說,非常容易就雙腳著地,整體騎乘姿勢屬於比較挺立舒適的姿勢,把手位置適中,在金門筆直的環島公路上騎乘,即便跑了一整天,也不會讓雙手造成過度的疲憊。光陽IONEX前進金門,TBK鐵駒誌主編老貓試乘S7R。

老貓也指出,S7R前後配重接近50:50,車輛重心集中在下方,前後避震器表現良好,前叉配置31mm正叉、後避震器為不可調,雖然還是屬於前軟後硬的都會設定,但是在悠遊在聚落間起起伏伏彎道綿延的道路上,過彎也不會覺得車身有所偏移搖擺,熱血一點操駕時,更能有感受那份車身的穩定,整體表現讓老貓相當滿意,操作上沒有半點拖拉,拿最強白牌電動機車IONEX  S7R當作金門旅遊的交通工具,絕對可以享受那份寧靜,只有風吹拂身旁的極致享受。

Ionex換電部分,匯流新聞網記者亦有實際體驗。記者操作後發現,換電非常簡單,只要打開後車廂,拿出電池並前往換電站將電池放入站中空格,待換電站智能感應後,一顆小籃燈亮起,另外一個電池便會自動彈出,過程只有幾秒鐘,不會讓使用者不知道自己要換哪一顆電池。

【有影】光陽IONEX前進金門 i-One試乘換電超easy S7R寧靜風吹的極致感受 20

電池重不重?對女生而言,第一次拿起來,瞬間會感受到一個明確的重量,不過馬上就可以適應,算是可以接受的重量。但如果女性車主不想自己換電,其實光陽Ionex 有推出尊榮換電服務,用戶們只要透過APP,在家動動手指,就會有人幫忙換電,不僅省了去換電站的路程與時間,也省下自己拿電池的力氣,相當貼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康弘昌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KYMCO全新跑旅AK550發表  柯勝峯:新世代Ionex從米蘭車展進軍歐洲

KYMCO重返米蘭車展  全新AK550亮相 明年台灣上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